My Painting: Chinese Rose 月季花

in #art6 years ago (edited)

IMG_86841.jpg

月季花是我们常见的花了,花期也长,基本一年四季都开花,花的颜色也特别多。我的邻居小院子里就种了一排排的月季花,白的,粉的,黄的,一朵朵,一簇簇的特别鲜艳美丽。它们看起来非常娇嫩,实际上它们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小时候总看见妈妈从月季花上随便剪下一枝,移植到另一处,没过几天就又复活了。小枝上又长出新的枝干了,开花后,就是又一株小月季了。而且它还有自己的秘密武器---叶子上的锯齿和茎上的坚硬的刺,这些都能很好的保护自己。
我爱月季花,这次我画的是粉红色的,因为小时候我家只有这一种颜色。

Material 工具:

Chinese brushes 毛笔4 只
Chinese painting color : 中国画颜料:胭脂,白粉,赭石, 藤黄,花青
Xuan Paper (raw rice paper) 生宣纸
Chinese ink 墨汁

The Process:

先用白粉和胭脂调和,画出月季花的花头。
IMG_8663.JPG

再画出几个花苞。

IMG_8664.JPG

用藤黄,花青调和,画出枝干的大致走向。

IMG_8667.JPG

藤黄花青,赭石,胭脂,调和分别画出不同颜色的叶子。 月季花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不怎么扎手,等到叶子长大一些,变得深绿了,叶子也变得扎手了。而茎上的刺,更是扎人的要命。

IMG_8669.JPG

勾叶筋,点叶子边缘的齿。

IMG_8670.JPG

收拾整理一下,又加了一朵花骨朵,月季花就完成了。

IMG_86841.jpg

花至半开,酒至微醺,方是最好的状态。

@helene

Sort:  

好好看!

我也超喜欢月季的(早些年一直当作玫瑰的,其实大多都是月季吧😂),也很喜欢蔷薇。现在月季和蔷薇的品种越来越多啦,但是不管是哪种,我经过的时候都会停下脚步,低头去闻闻她们的花香❤️

是啊,它们还是比较养眼,花朵大,不仅好看,香味也浓郁。

great my dear friend

thank you.:)

这作品画者用了心啊,看起来有古意啊。要说不足,个人觉得,这枝月季花前可以进行适当的修饰,将多余的枝叶去掉。然后,构图时,应该展示整枝月季花,而不是将其部分枝叶剪裁在画外。
另外要说的一点是,这朵花和这张图颜色很配,也就是说,不会显得很突兀,给了观众花在画中的感觉。

谢谢@xiangwu-meng的点评。
其实我觉得叶子还不够多,只是后来不想再加了。虽然说画花,其实叶子构图搭配更难呐。太少了,会显得很单薄。只是觉得疏密安排还不够好。
关于整株构图,我很赞同。其实细心的人仔细看便会知道,这画其实是被我截图了,哈哈。底下地面的颜色太重了,我又觉得不太搭,于是就被我裁掉啦。所以你们看到的不是全部啦。
写意画落笔见稿,后面画的确实仓促着急了些,颜色没有配好。。总之以后还要多练习的。
再次谢谢你哦。:)

這張墨色的層次暈染的很美呀

哈,最后深的地方被剪掉啦。

淡淡的美丽,我们家以前也养过两株月季,一株红色,一株粉色,每年都会开满枝头,很漂亮 。

大红色和粉色都是经典啊,同时开肯定美极了。^_^

Helene老师,月季花不是玫瑰吗?

严格来说还是有区别的。。

wowww it's really a delicate painting.

Very beautiful roses. Keep up the good work :)

thank you@hanen

Wow! It's very wonderfu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69965.85
ETH 3540.49
USDT 1.00
SBD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