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过去的繁华沧桑-追逐未来的生活梦想|美丽星期天✨

in #beautifulsunday6 years ago (edited)

周五早上7点历经5个小时大巴车颠簸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旅游”!

中午12点半左右到达第一个景点横店-广州街香港街。我们的导游几乎就是给我们安排看节目表演的,为了赶节目讲解员加快了步伐和讲解速度,路过广州街附近的时候看到了带妆休息的临演,当天温度应该有35摄氏度左右的样子,所以超级热而且快下雨了很闷,演员们都穿着长袖衣服裤子战争时期的军装,在阴凉的地方席地而坐。场务在催促着我们快点通过,不要停留拍摄临演和现场(现场有一辆黑色的老爷车,入镜的人太多了,太杂乱我就不放图了)。

看着两旁人造古建筑体验下旧上海中国的建筑和街道,想象着闹市区里的买卖,对于从小住过石库门和城隍庙周边居住的我来说,这些街景并不是很陌生。匆匆穿过这在拍片的场地,就来到了空旷的广场,有好大的热气球~但是好像没什么人坐,加上赶时间左边很多人的地方进去就是第一个表演场地了,黑压压的好多人~

观看的人很多,室外的表演舞台,后面有几栋布置过的欧式洋楼,楼上歪歪的挂着宝芝林。从布置就能估计出和黄飞鸿有关,整个表演有接新娘,各种礼尚往来,有劫婚(我没打错字),有真假新娘,十三姨和黄飞鸿,还有海盗等等……(真的有海盗还有自拍杆呐,我有点穿越,挺恶搞的),而且场景的打斗,各种火器也都是真真的,噼噼啪啪一开始还真不习惯,有被吓到,感觉一场表演的道具用的很多还挺下血本的。打斗场景演员各个上串下跳互相追逐好是卖力。

看完表演后讲解迅速集合了我们并走向下个表演场地,中途路过了一个喷水池和一些活动摆设拍照的地方。说明了集合时间和路线,最后到了《怒海争风》(这个是我刚才Google找的表演名,其实之前完全不知道)所在地。除了真枪实弹似的现场感受,还有华丽丽的水上摩托和水上钢铁人的各种特技,最主要的是天气闷热,这一个水上表演,真的让看台凉快了不少哟~

看完表演就自由活动啦。喜欢清净的我,故意避开人群,胡乱闲逛,看到了一家新月饭店。感觉名字好耳熟,就顺手拍了下,里面有在装修,回来查了后发现是《老九门》里尹新月(赵丽颖饰演)家的产业。

路过一排很有风格(我也分不清是哪里的风格)的地方,就随手拍了下,很随手,因为开始下起了雨,雨滴很大,虽然背包里有伞,但是我是双肩包,拿起来真的不太方便~

匆匆拍完后,发现前方有个港式奶茶铺,不记得哪里看到过,绿色和港式有着什么关系,雨滴越来越大,需要避雨又口渴的我,瞬间决定去买杯喝的。

点单时发现还有楼上,店家看出我想上楼的意思,很主动的说做好了帮我送上去~楼上的布置也蛮用心的哟~

穿过前面绿色的门,幼稚的我以为有顶棚不会被雨淋到,发现同样的街景,不同的角度,感觉还是有丢丢不一样吧~

拍完后回来,选择门边上的卡座位置坐了下来,不就我的奶茶就送到了~要了几乎接近无糖的糖量,妥妥的没猜错,适合我,味道还是挺令我满意的,椅子上各种明星桌子上也是和电影有关的图案。

我背后的作为上有个美女在背诵着导游或者解说相关的内容(就是那个椅子上是芝加哥公牛的那排,我特意尽量不拍到路人)。我品尝这这份味道还蛮正宗的丝袜奶茶,看着窗外倾盆而下的大雨,好久没有下雨天呆呆的看雨景了,而且还有这份穿梭回以往的街景,感觉自己一下子慢了下来。

喝到一半,楼梯口两人桌的座位来了一男一女,谈论着各自的生活和事业,他们自己近期的经历所忙的事情(女生貌似在录歌),一些事情的解决,和未来的各种打算(其中一人好像是表演者),也有对工作的抱怨。又让我想起了之前路过的临时演员,感觉各自有各自的不容易。同时芝加哥公牛座位上的美女也来了同伴,一起在背诵着,说着一些考试的安排等等。和我这个想慢下来得人来说,突然被他们拉回了现实,感受了一波年轻人的朝气和奋斗。看看窗外的大雨,我越发不想动弹,无奈时间慢慢的流逝,快到集合时间了,挨到最后一刻,拿出我的伞,鼓起勇气走出了奶茶铺。

也怪第一次集合,我没有任何经验,匆匆冒雨前行,路过一家很有特色的旗袍店并且还有很秀气的包包,只能门口随手一拍了~

冒雨前行,整个鞋子都湿透了,衣服也湿了一部分。心疼我steemit的T恤一秒,哈哈哈~只可惜没有偶遇……最后还是在景区门口白白等了这些躲雨的人,早知道我要在奶茶铺多坐会就好了~现在很怀念当时那一小段时光……

回酒店入住稍作休息后,我们去了晚饭的地方,饭菜基本材料几乎和午饭一毛一样,外加天气炎热,真的没什么胃口,倒是门前的武松打虎能算一景。

我从自己的感悟来写这三天的记录,或许有些“凌乱”和没有重点。我随心所写,你随意而阅吧~


Thank you for reading. ヾ( ̄▽ ̄) See ya.
All photos were taken by me, with my iPhoneSE.
以上内容和照片未经授权请勿擅自转载,谢谢~

Sort:  

图片挺好的

Love the photography !

Thank you😃

好迷幻的地方,好像走在虚虚的历史里头。

嗯,是滴,不远的过去,不太陌生又有点熟悉!

恭喜您的文章入选好文巅峰榜 https://busy.org/@kingwriting/241z55
周星驰在《喜剧之王》这部电影的片头,就用了两个字开局:努力,奋斗。这个独自面对大海高喊的情景深深的震撼了我。在繁忙的一周工作结束后,周末出去看看世界是诗意的。这篇文章用海子的那首诗形容在贴切不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谢谢,感觉短短总结比我长篇大论有feel多了😂

您的文章内涵比这个评论深刻多了,读您的文章如沐春风,超开心😄

多谢支持捧场😜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 you for your contribution to the Photocircle tag!

Cheers,
@photocircle Team

Learn about this photo curation project by clicking >here

To learn more about the new project feature, please click on the quest image below.

To stop receiving comments then reply !STOP!

Well done @shine.wong! You successfully guessed the match result.

Play-off for third place - Belgium vs Englan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you want to know your current ranking? Read this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 France vs Croatia


Do you like the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Your Post Has Been Added To The Steemit Worldmap!
Author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author=shine.wong
Post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post=or


Want to have your post on the map too?

  • Go to Steemitworldmap
  • Click the code slider at the bottom
  • Click on the map where your post should be (zoom in if needed)
  • Copy and paste the generated code in your post
  • Congrats, your post is now on the map!

Well done @shine.wong! You successfully guessed the match result.

Finals - France vs Croatia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 Final results coming soon


Did you like the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Hi ~ I'm a robot of lynn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lynnhua
Thanks so much~!!

You just planted 0.06 tree(s)!


Thanks to @shine.wong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3277.38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18914.29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638.80
ETH 3565.34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