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支付宝买人生第1个比特币

in #bitcoin6 years ago

不想错过区块链的浪潮?那就从拥有自己的比特币开始吧。

巴菲特在媒体上表示,比特币就是老鼠药。
然后Reddit某网友回应说:“我试了一下不管用啊,我把比特币当老鼠药,然后那老鼠变成了这样”

alipay-1.PNG
连老鼠都变暴发户了233333

言归正传,眼看不少早期买入比特币的人纷纷财富自由,2018年不少人也想尝试走近币圈。
然而科普文看得一头雾水,断断续续3个月了也没进得了门。还有的人还没拥有过一丢丢比特币,就满仓亲戚朋友推荐的没上市的小币种。

在这里女王想说:正如不下水我们永远学不会游泳,想到区块链的世界里一窥究竟,我们何不从大门口堂堂正正的进圈,从买入人生第一份比特币开始?

1 从比特币进入区块链世界

很多人没有买入比特币,买了一堆不知名小破币的原因是:比特币这么贵!我还是买点便宜的吧。

其实这个想法完全错,是进入币圈第一课:数字货币的一大特点,就是你可以买入0.00000001甚至更小单位的币。比特币的最小单位是聪(Satoshi),而1BTC=1亿聪。

1 Satoshi = 0.00000001 ฿

按照币价不到6万人民币算,投入60块钱就能得到0.00103716个比特币,也就是10万聪。
alipay-2.png

所以做一个比特币拥有者,坐拥10万聪,也不过就是一个全家桶的价格。

2 用支付宝购买比特币

目前国内法币(RMB)是不可以直接入场购买数字货币的,所以一般来说都要通过场外交易来实现。也就是“天猫没得买,我去闲鱼买”的概念。

类似二手交换,直接用钱和某一个人交换他手上的比特币。这就是除了矿工之外目前广大币圈人民入场的方式。

女王推荐的两个平台,一个是火币的法币交易区,一个是做的颇专业的场外交易所otcbtc.com。

因为火币目前需要科学上网,而otcbtc不用,所以我们今天就用它来举例子。

alipay-3.png

进到主页,左上角就能选择使用CNY(也就是人民币),购买BTC(比特币)的选项。

之后网站就会给你筛选出,目前想用BTC换人民币的卖家,供你选择。

alipay-4.png

在这里主要要看看卖家最少起步价是多少,我们简单尝试一下,就选这个看起来很吉利的188起买的哥们吧,名字后面有pku看起来是隔壁学校的同学:

alipay-5.png

3 输入想购买的金额交易,然后付款

为了演示今天我就来买个吉利188给大家看看。

选择了这个买家之后,输入要买的金额,就会自动算出可以得到的币数。交易方式选择支付宝:

alipay-6.png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为了你们我可真买了。大义凛然的点击确认以上交易信息,点击立即购买,看到这位兄台的支付宝,然后继续为了你们大义凛然的转账过去:

alipay-7.png

之后在15分钟内,你需要把钱打给卖家,否则交易就会取消。而为什么我不担心打钱之后他不给我币呢?因为他要卖的币已经托管在了平台,所以确认之后就会闪电到账。

4 体验闪电到账

来看看具体怎么闪电到账,我支付宝打款后,告诉卖家付款完成:

alipay-8.png

然后看一下,我在00:42:55付款,然后币在11秒后交给了我。

alipay-9.png

到我的资产里面看一看:

alipay-10.png

于是,我就这样成为有32万聪比特币的人了!

5 神奇彩蛋:用支付宝买币还能用立减红包

平时买个早餐什么的,支付宝里面总有几毛钱红包对吧。女王最近在火币和otcbtc上面用场外交易,用支付宝付钱的时候竟然发现使用了支付宝【立减红包】。

alipay-101.png

呃,这个红包价值0.12,谢谢马爸爸送我的207聪比特币!马爸爸你是最好的!

这个平台我从去年12月开始使用,所谓币圈1天,人间1年来算。我目前也是用了150多年的资深用户了,总体感觉体验做的很不错,也希望支持这位币圈创业女性(最近XDite还要参选台北市长呢)。

最后分享一个女王的邀请码,大家也可以到otcbtc.com,先好好了解一下。

以后谁再问你比特币怎么买,直接给他发这篇文就OK咯!

Sort:  

@lady-btc, congratulations on making your first post! I gave you an upvote!

Please give me a follow and take a moment to read this post regarding commenting and spam.
(tl;dr - if you spam, you will be flagged!)

Congratulations @lady-btc!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7.21
ETH 3073.84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