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就在我的身邊

in #blog6 years ago (edited)

IMG_1105.jpg

我的家住在海邊,其實住在香港島的,有大半都住在海邊,只是,我們很少有機會細細欣賞這個海邊。

大家找房子都總愛海邊,什麼超級無敵大海景,簡簡單單的就把房價推高幾成,只是,住海景房的人,又真的有多少時間在窗邊望海?自拍時除外。

昨天是難得的假期,之前一天工作了17小時,醒來後什麼都不想做,無聊的走去海邊。從我家走到海邊十幾分鐘吧,其實這也是我跑步的路線其中一部份,只是跑步的時候也沒有好好看一下海。

走到海邊是滿目倉夷,哈!忘記了這是颱風山竹的重災區,那時候大浪卷起,整個小區成為澤國,現在已恢復不少了,但仍然一片頹瓦。整個海邊都被膠條封著,不得內進,但當然,又哪有人理會,我跨過膠條,漫步這海邊。

IMG_1097.jpg

IMG_1098.jpg

IMG_1099.jpg

IMG_1100.jpg

這天是星期天,散步的人可不少,有年老的,坐在椅子什麼都不說,只是一同細細望海,有一家大小,父母看著孩子自顧自的奔跑玩耍,有健兒在跑步,有年輕人釣魚,也有人踏單車,悠閒的感覺油然而生。突然電話震動,來了幾條訊息,我立時把電話關掉,好好享受這寧靜的時刻。

IMG_1101.jpg

IMG_1102.jpg

IMG_1103.jpg

IMG_1104.jpg

有時候我們總愛到處走,到處尋幽,但其實我們身邊總有美景,只是我們沒有去留意。兩個月的自由生活,我卻要把自己弄得比在職時還忙,到了這一天才好好花一個小時慢下來,可惜,這自由生活卻快要完了,現代的城市人,就是要這樣才好?

我記得我看過一本書,裡面說古代的人類雖然每天都要狩獵,面對兇獸的威脅,但他們有數不盡的野獸去狩,除了吃外從沒擔憂,但至從人類發明了耕種,發明了畜牧,人類在工作上的時間越來越長,快樂的時候也越來越少,君不見現在城市人,每天一早起床就是工作,工作到晚沒有休息,就只是跟原始人一樣:生活。

好吧,我餓了,要去吃飯了,吃飯後繼續工作。


Thanks for spending your time to read my articles. I like to share stories of Hong Kong. I wish you may support me and I will keep going!
謝謝你能抽空閱讀這篇文章,我平日喜歡分享香港的故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會繼續努力!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aaronli.vornix.blog/%e6%b5%b7%ef%bc%8c%e5%b0%b1%e5%9c%a8%e6%88%91%e7%9a%84%e8%ba%ab%e9%82%8a/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10-10)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10-10)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工作後繼續吃飯😎😎

吃飯後繼續工作

帅哥/美女!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oflyhigh @partiko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新加坡一小岛也不是很多人住近海边

因為香港山超多,基本上只有海邊填了海的是平地

Hi @aaronli!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4.442 which ranks you at #2023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dropped 1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2022).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324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86.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Some people are already following you, keep going!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Good user engagement!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23.84
ETH 3158.34
USDT 1.00
SBD 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