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肉”

in #blog5 years ago (edited)

事情要从今年的体检说起,老公前两个月才做完体检,体检结果不出预料的显示“偏胖”(大肥猪🐷我真想翻白眼!)然后还有其他些小问题。虽然没有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也没有糖尿病,但是有两个检测值超出常人的高。

一个是尿酸偏高,一个是“同型半胱氨酸”巨高!尿酸还好没高出太多,那个同型半胱氨酸正常人显示小于15,而他居然高达75!!!

同型半胱氨酸过高怎么回事?网上给出的解答是:该病患者应少吃肉类、海产品等富含蛋氨酸的食物,因为蛋氨酸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同型半胱氨酸。该病患者还要戒烟、戒酒、少吃盐和咖啡等。

老公不抽烟不喝酒也不怎么喝咖啡,就是平时饮食盐的摄取量稍多。但是最最严重的问题是他天天吃肉!肉不停!!!在还没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在家里估计是根本不吃青菜的,后来我天天强迫他多吃青菜和水果 才好些。但是依旧是个十足的“肉食动物”。

后来去复查,医生说同型半胱氨酸过高容易引发脑梗和心梗等等。要他平时多吃青菜水果加强运动,少吃或者不吃猪肉。鱼肉可以吃,其他肉最好就别吃了。

某人被医生一说吓得不轻,平时餐餐吃肉的果然当天晚上回家再也没吃过一口肉了,天天在家萝卜青菜大白菜包菜的。我本以为他坚持不住几天或者一周就会放弃,没想到某人生怕“一命呜呼”,哪天心梗脑梗了,这一个多月除了偶尔吃鱼,真心是一口肉都没吃过。

有时候我恶作剧在一边用红烧肉鸡翅膀诱惑他,他都不为所动,看来某男这次“戒肉”是动真格的了,哈哈哈!

平时我苦口婆心的说抵不上医生关键时候几句话,其实还是挺有挫败感的,囧!

现在每天他都在家谨遵医嘱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12,用于降低“同型半胱氨酸”。运动量的话,他虽然没跑步举重之类的大剂量有氧无氧运动,但是我每天监测他的走路步数最少也有6000-7000步,经常超过10000步每日。所以我觉得根本上还是要从饮食上调理,再就是少熬夜。加强运动可以起到促进恢复的作用。

年纪轻轻的不注意身体,犯病了后悔可就晚了!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angelina6688xx.000webhostapp.com/2018/12/%e5%90%ac%e8%bf%87%e6%88%92%e7%83%9f%e6%88%92%e9%85%92%e7%9a%84%ef%bc%8c%e7%ac%ac%e4%b8%80%e6%ac%a1%e5%90%ac%e6%88%92%e8%82%89


Sort: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厉害厉害!给朱朱老公赞一下
建议过一阵子复查一下效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过半年复查。我希望他永远不要吃肉了,还能瘦一点,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帅哥/美女!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其实梅菜扣肉挺好的。给他来点,不要太多,三斤吃完不会胖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还是我来吃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还是我来吃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多谢提醒!希望你老公早日恢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Aw.... Very fun food 😋

Yes, the food in the picture is really delicious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很有恒心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那是他怕自己小命没了😔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肯定是你做菜太好吃了,你老公才忍不住多吃

。。。。惭愧,也都好多年没进过厨房了。。。。都是我婆婆做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小欣,心情,心灵,比较重要

吃,只要不过量,没关系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他这要引起重视 ,都快犯病了

Hi @angelina6688!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759 which ranks you at #4796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not changed in the last three days.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15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29.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Good user engagement!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4
BTC 64742.01
ETH 3172.49
USDT 1.00
SBD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