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眼見到共享風潮~~共享車位!

in #business6 years ago (edited)

photo6289576896429664331.jpg

上週剛好經過這條路時,看到路邊有個USPACE的停車格兩個,在一排停車格之間顯得很特別。直覺覺得這應該跟科技有點關係,今天想起來,上網一查,果然,賓果!

看看這幾天前才出來的報導:【專題】台灣共享經濟起飛/共享停車位將成明日之星

哇!超酷的共享啊!我因為不開車,從來也沒想過這個商業模式,挺有道理的!而且,這個商業模式得結合線上APP,應該可以地圖模式找車位,然後還有實體的無線藍芽感應器「智慧地鎖」來做停車管理,確實是還有些科技含量的。

看來業者也很努力,讓台灣交通部日前公佈了《自有自用停車位共享認定原則》,至少政府願意協助讓這商業模式繼續發展下去。難怪聽說估值已經突破5千萬台幣,這確實是可以解決許多開車民眾的痛點啊!

我看新聞說,一個車位,靠著上班時間出租,一個月可以賺2000台幣,甚至已經漲到7500元了~~我看好真的熱門地段還可以繼續漲的。

共享經濟就是化零(個體需求與供給)為整(平台媒介),讓許多細碎資源能夠形成規模效果,進而提升供給與需求成交,讓大家都受益,甚至政府都可以多收稅的~~

以後,大概大家都不需要『擁有』些什麼,需求什麼就都購買使用權就好了(類似實時租用),應該可以節省很多資源的浪費,而不犧牲使用者的權益的。

不過呢,我總是覺得,這裡面,例如這個USPACE,似乎還是有引入區塊鏈的空間哪!有什麼用,我還沒想透,等我想透了,誰要來投我創業呢?

以下開放排隊報名投資我...... 嘿嘿嘿..............

Sort:  

共享精神无处不在。有没有共享工作?你不想上班的时候,我去帮你上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Job share外國蠻流行。

是吗,我还是太孤陋寡闻,有点跟不上时代。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可能是亞洲工作文化比較嚴謹。例如work from home都好像不太普遍

您用词比较客气。如果是我说的话,会说死板而不是严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醉了。这一次不是喝的,是看得醉了。😊

美女不開車,愛你!昨天過班馬線“奧”司機不停車讓行人過還罵我😡

小心點啊,在台中還是別槓上開車的了,我不想在新聞上看到你.... >_<

這這個太有用了,在香港,要在銅鑼灣找個車位,起碼要半小時以上🤣🤣

@aaronli說香港沒辦法

@kona 不要忘記街上基本沒有車位,有的都是公用車位😂
至於室內的,全都是酒店、商場等的車位,多是公用車位

香港基本沒有車主買車位來自用,都是投資放租哈哈

這個要在香港實行有點難度

@kona說太有用了

🤣🤣🤣

這個好像之前在台北我住的附近有看到耶🤔我家幾個路口外有開一個共享汽車⋯前幾天去試了下,還是滿happy的欸!

哈哈,按照我剛剛寫的帖,你說的我猜比較算是汽車租賃,不太算共享。因為車子是平台的吧!

哈哈,我记得之前和O哥谈论过这个问题,关于共享汽车和汽车租赁。我家楼下那个感觉应该是…共享汽车吧,这些汽车平时都有车主在开的看起来,只是闲暇的时间停在这个停车场share。但是,确实有平台在管理啦~

喔?不是平台的車啊?那就算是了,真特別,這我倒沒聽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4
BTC 66408.70
ETH 3225.39
USDT 1.00
SBD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