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R基金你买不买?

in #cdr6 years ago

这些天招行的客户经理频繁地给我打电话,大意就是:“哥,CDR招商3年战略配售基金要买,要顶格买,推荐人要写我的ID”。


(图源 :pixabay)

“啥,啥是CDR?啥是战略配售?顶格买是要多少钱?这个稳赚吗?” “CDR啊,简单地说就是你在中国也可以投资国外公司。战略配售基金就是你买这个基金就相当于投资了百度、阿里、京东等国外上市的公司。招商基金这边顶格申购是50万,应该会赚钱吧!”

哇,会赚钱啊,竟然有这好事,不过为啥一被推销我就总感觉是他们会赚钱而不是我会赚钱呢?不行,我的研究一下这是个啥玩意,到底会不会赚钱。

结果发现这玩意都不用我去刻意找,招商银行和招商基金的公众号,华夏基金的公众号,以及朋友圈里和金融以及银行有关的朋友各种推送和转发,总结起来,无外乎一句话:“买,顶格买,推荐人写我!”

那么到底啥是CDR呢?我用百度Google了一下(来自百度百科):

中国存托凭证(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CDR),是指在境外(和中国香港)上市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国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从而实现股票的异地买卖。

第一批CDR名单:小米、百度、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网易、携程、舜宇光学


(图源 :pixabay)

那么CDR基金又是啥?简单来讲就是为了方便普通投资者参与CDR投资,证监会官批复了南方、易方达、嘉实、华夏、汇添富、招商6家基金公司的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申请。

用各类文章中的言语来说就是:购买CDR基金就是跟随国家队打新股的节奏

打新股大家都知道的,基本是稳赚不赔的,我这些年中过几次签,就没有赔钱的时候(其它非打新持有的股票则赔的稀里哗啦)。

另外,这些CDR基金还有个特点,就是优先向个人投资者发售,就是说把这千载难逢的机会首先送给你了,其次卖不出去的部分才会分给社保、养老金等大型机构,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到备受尊重,赚钱的机会先给你,是不是很心动?

不过了解了这些以后,我断然做出决定,我要把机会留给国家!国家给我们提供各种社保、养老金等福利,我们怎么还能好意思和他们抢收益?做人要厚道!我还是继续在股市里做一个光荣的接盘侠好了。毕竟我投资的企业都很需要我(已然被套牢),一旦我撤资(割肉)了,影响了他们的生产和经营岂不是不美?毕竟甭管我持有多少股票,我也算是他们的股东呀。


(图源 :pixabay)

好吧,说了这么多,其实最主要的是原因是,别说六家基金公司顶格300万的额度,就是招商基金一家50W我都买不起啊。几万块到是可以挤出来,可是我一直计划用来买电脑呢,毕竟聊QQ不卡才是重中之重

你可能问:“你也没钱买,折腾个啥劲啊,还查这查那的?” 钱可以没有,但是理想要有的,万一啥时候我就凑够了300万呢?提前规划好投资啥,以免我钱多了不知道咋花,未雨绸缪嘛。招行的哥们,对不起了,等我有钱买的时候,推荐人一定写你😭


以上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股市(基金)有风险,投资当谨慎!

Sort:  

招行的推广太下作了
CDR基本算是高位接盘美股
而且解禁期又长
非常不推荐买

反正我没上当,今天又打过来两次~~

证券客户经理推荐了,说半年后可在二级市场交易,到时候可能会折价,现在有任务,帮她买个2000元。感觉是个比较有良心的客户经理,我就买了2000。

有良心的客户经理,有良心的客户

我的客户经理根本不提任务额啥的,就是一幅我有好事要带上你的样子,哈哈~~

购买CDR基金就是跟随国家队打新股的节奏。
第一只新股好像是小米哦,現在是看好的,但是香港的新股通常不會預留賺錢空間給投資者。
通常訂價都是過高的,好像之前的電蛇,易鑫,平安好醫生這類大型新股,很快就會破發,電蛇跌了50%,易鑫40%,平安好醫生好點只跌了一點,所以CDR短期炒賣不要買,但如果作長線持有可以考慮一下。

哥,steemit一定要去注册啊!steem一定要买啊!买就从我这里买,我从交易所买来后只乘以2卖给你,良心价啊!别忘了我的ID啊

这个我也觉得暂时先观望,毕竟买了要锁定3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69965.85
ETH 3540.49
USDT 1.00
SBD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