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又熟悉的城市~之一

in #city5 years ago

photo6273612086378604575.jpg

有事南下高雄一趟,中午搭上了高鐵。

就著這事,也就順便約了朋友見面,有老朋友,也有新朋友。

台北高雄,台灣兩大城市,一南一北,一個半小時,$1500台幣,高鐵的距離,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不過,沒事不會特地來這,倒是蠻確定的。

photo6273612086378604577.jpg

我們會去台南(高雄北邊的鄰居)旅行,會去墾丁旅行(高雄南邊鄰居屏東縣的知名觀光點),不會到高雄旅行(去墾丁會經過高雄左營高鐵站轉車)。

高雄,對我,是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台北是全台灣的台北,高雄卻只是高雄的高雄。長期的偏北發展,以及高雄長久以前的重工業發展,造成了台灣發展頭重腳輕的病症。

對,如果你夠瞭解台灣自然氣候情況的話,你就會知道,台灣南部才是比較適宜人居的地方,至少,台北盆地的濕氣與狹隘,遠不如南部嘉南平原與高雄這邊的長年陽光普照與土地寬廣。

可能是因為日本時代,為了避免台灣人抗爭,把首府設於台北,讓台南府城,逐漸失去政治中心地位。自此,台灣的命運就是北方決定。

近來熱鬧的高雄市長選舉,也談的北漂問題,就是長期這樣的背景啊~~

台北是全台灣的台北,XX卻只是XX的XX。對,不只是高雄,可以代入任何一個地方。

一直以來,我都很期待,南方的高雄或是台南,能夠好好發展起來,形成南北雙極發展(抱歉,台中人們,總是要離遠一點好,兩邊都起來,你們也可以高枕無憂啊~~),這樣,對於整體的發展是很良性的事。只可惜,一二十年來,總還是不能看到這樣的跡象哪!

這兩天,會在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盤桓。應該會有更多的感想吧!

高雄,劉美女來了!(忘記帶我分身出來了XD)

photo6273612086378604576.jpg

photo6273612086378604572.jpg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11-08)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11-08)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來來來,錢放這兒就好。

我現時在礁溪,第一次來,但太太也跟我說,比較喜歡高雄的氣候及慢生活。

我現時在礁溪

!!您在台灣哪!?有沒空見見面聊聊?有的話丟TG找我囉~~

我先TG您。

這趟來台灣,是上週才突然決定。
主要為探朋友 及 讓自己靜一靜,故排程不緊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先TG您。

這趟來台灣,是上週才突然決定。
主要為探朋友 及 讓自己靜一靜,故排程不緊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高雄选举太来劲了,我天天在YouTube追,好过瘾。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哇!真假啊,看來你比我還懂哪!😂😂😂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嗯,高雄高雄,又老又穷,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額...... 看戲心態可不好啊 ....

关键是他口才太好了,战斗力爆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被你說的我也想去聽聽看了.... 哈哈~~ 台灣選舉史上的第一次,高雄比台北還熱門~~

台南去台北也算北漂的话,也算是最幸福的北漂了吧。毕竟距离还不是太远的对吗?有高铁的话都,可能住在台南然后工作在台北也大有人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居住跟工作來說的話,是太遠了。頂多到新竹是有人這麼通勤的,台南太遠了。

可是我覺得轉型不太容易,高鐵好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兩句話都對,只是彼此沒關係吧,哈哈!

曾经一下午悠闲的在旗津,晒着大太阳,踩着脚踏车~虽然老公被晒蜕皮了,但是真的好享受那个下午呀!

怎麼這麼多人比我對高雄還熟呀~~^^

Hi @deanliu!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5.771 which ranks you at #411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dropped 1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410).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70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33.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ve built up a nice net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You have already shown user engagement, try to improve it further.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18.55
ETH 3157.64
USDT 1.00
SBD 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