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酒拢袂退|三个一活动|反串好声音|Music Challenge E|月旦评

in #cn-316 years ago (edited)

对我而言,爱情就像是不同味道的酒。

大伙在这里都应该略有所闻,我曾经历过三段恋爱,而今天我要陈述下,我的初恋的感觉(如果你想知道,我将会用什么品种的酒来比喻这段恋爱,那请继续收看)。

情窦初开的恋爱:

这个是一个青涩的爱情,时间点是在我高中时。对象是隔壁班的校花,而我只是一个木纳的书呆子。我曾经为了赢取她的芳心,写了一封告白信与一首歌,偷偷地塞在她的抽屉。可笑的的是,她阅读后,拿着那封信,直接走到我的课室,敲了敲课室的门,与当时正在上这生物课的老师,点名说要找我说话!

我当时一听,整个人也差点愣住了。最后,还是硬着头皮,跟她来到一个比较隐秘的小亭,把这封告白信给解释清楚。她听完后,就噗哧的笑了一声说:“你啊,还真是够老土的。现在都已经是千禧年了,还用这写告白信的方法。”我听她这么一说,以为没戏了。怎么知道剧情峰回路转,她笑眯眯的说道:“虽然是土了点,但是你那首歌打动了我的心,那我就接受你的告白吧!”哇哈哈,我当时的心情,真的是乐开了花。

从那一刻,我们就整天腻在一起。可是,我们没有因为谈恋爱而荒废学业。相反的,我们一起温习语文与历史科目 (也因为如此,这两科我们的成绩都是甲等)。

与此同时,我们也利用周末(周六周日两天),在邻近的百货公司打临时工。我们俩负责售卖原声卡带部门,所以在那段时期也接触了很多中文与国外乐坛新旧歌手。晚上回来后,我们会开始练习,不同音乐类型的歌曲。如果当中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我们都会互相指点/纠正。这无疑是我们俩最快乐的时光~

开心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迅速。转眼间,考完了高考,工作了几个月,领了成绩,她突然和我宣布一个消息 – 她决定要去英国大学继续深造。我听闻这个消息,顿时晴天霹雳!

我尝试说服她,叫她在本地大学深造,她说她心意已定。我看不如我们尝试下“远距离恋爱”。她一口否决与不信任远距离爱情,非常坚决说远距离爱情不会开花结果的。

眼看她不想要继续这段恋爱,我唯有忍痛放手,让她远走高飞......

我把这段“情窦初开的恋爱”比喻为一瓶Anglia柠檬啤酒。它的保质期只有短短的一年,每当我将它的拉环拉开,马上要把喷涌而出的泡沫给吸允完,赶紧把自己给灌醉。喝完了的瓶子,可以立即把它压平,拿去再循环。

20180508_160118.jpg

在这里,我为大家献上一首,以前高中时,时常唱的一首闽南语歌曲:黄艺玲的《爱情的酒拢袂退》

这首歌在台湾是一首经典的歌曲,很多初学闽南语的人都会唱!

~爱情如酒,虽然醉醒了,但是思想里还是残存着那种对酒精欲罢不能的味道。~

PS: 同时,我也顺便参加 @kona 的 “七首音乐挑战”。

http://kg.qq.com/share.html?s=FnOI9jFhZJNsCFSQ

也在此为大家提一首李白的诗歌:

宣州谢朓楼饯别校书叔云

(唐 李白)

弃我去者,
昨日之日不可留;
乱我心者,
今日之日多烦忧。
长风万里送秋雁,
对此可以酣高楼。
蓬莱文章建安骨,
中间小谢又清发。
俱怀逸兴壮思飞,
欲上青天览明月。
抽刀断水水更流,
举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称意,
明朝散发弄扁舟。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5-10)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5-10)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谢谢你的再度亲临 :D

😂下一篇是不是第二三段恋情?

不清楚,得看三个一的标题适不适合先,谢谢狼姐姐的期待 XD

nice, upvoted

Thanks bro, glad to see you here :D

还有两段恋爱呢,快快分享,是红酒?还是白酒?还是黄酒?。。。。。

哈哈哈,亲还列出了不同颜色的酒,佩服你 lol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没看过这种酒……
看你的描述感觉确实似你的初恋滋味……

它是大马本地的一种低酒精的柠檬口味酒,酒精大约1%左右~

嗯,初恋就是甜甜的,与这个酒的味道符合!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粗恋开始是甜的,结尾是苦的~

先甜后苦 O.o

想太多就没有乐趣了... 嘻嘻,我自己的想法啦

我是来看八卦的
✧\\ ٩( ‘㉨’ )و //✧

谢谢你过来八卦,希望没让你失望 lol

@wilhb81, 佩服!佩服!月旦评我只服你!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正在写一篇10000字的情书给 @cn-cutie.pie 可可 呢!

嘻嘻,等待你把那1万个子的情书给公开啊 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446.49
ETH 3571.68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