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Mar.12 网上植树

in #cn-curation5 years ago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天植树节
支付宝里有个森林能量
我偶尔会收一次
一般都是朋友们帮我收了
好像攒够多少能量能换成真的树苗
由支付宝公司请人种在地里
我在自己的朋友圈排名第七
象我这么懒的人
看来人缘还不错
今天去健身房骑了四十分钟动感单车
许久没来
年后的第一次运动
体能没有怎么退化

今天分享的诗:

脑海

一个坏念头

和一个好念头

撞在了一起

一个噩梦

后面跟着一个美梦

和一群梦话

一个记忆

想起来的时候是岛

想不起来的时候

是茫茫的海水

作者 / 芋头(六岁)

今天这首小诗,作者是南京一位名叫“芋头”的6岁小朋友,这是她在绘本大师熊亮的艺术课上的作品。

6岁,是2191天。

Steemit问我:“你觉得自己能写多久?”那时我被一种莫名的激动充满着,“只要有爱诗的人,我想可以永远写下去吧。”

“永远写下去……”这简直就像是一句梦话,我大概是忘了还有“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一句实话。没错,我就是在做梦。就像E·B·怀特这样说过:“每个人在他的人生发轫之初,总有一段时光,没有什么可留恋,只有抑制不住的梦想,没有什么可凭仗,只有他的好身体,没有地方可去,只想到处流浪。”一件有价值的事,也是如此吧。

可是当时间慢慢过去,你就会有需要留恋的人、需要留恋的事物,身体也变得糟糕了,想要有一个地方安顿下来,不想再到处流浪。有许多曾被认为是“永远”的,都成为了“过去”。对于我能够写多久这个问题,我时常想起当初的回答,但“永远”不再是一个执念了。我依然相信,永远有新人读着、写着、热爱着诗歌,但是不是一定是我写的,并不那么重要。

回想起来,记忆翻腾如大海。

写作本身就是一场梦,不然,哪有先做梦再睡觉的呢?我想,人生的本质就是一些梦想,因为这些梦想,我们塑造了各自的生活;而诗的本质就是一些梦话,因为这些梦话,我们教会自己如何塑造现实。虽然现实在很多时候是那样苍白、乏味、恶心、压力重重叫人痛苦,可我们是能通过梦境来将其修改为快乐、丰富、幸福、情意绵绵……

所以,今天就分享芋头小诗人的梦话:
每一个噩梦,
后面都跟着一个美梦,
和一群梦话。

亲爱的,晚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我是先睡了觉,再做梦,然后就没写作了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69965.85
ETH 3540.49
USDT 1.00
SBD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