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简单又容易的黑昌鱼。。。我来啦!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这个负责煮吃的天天都在厨房煮东西!
每次煮来煮去的不是煮肉就是炒青菜!
真是让这个负责煮三餐的绞尽脑汁了!
想了想多吃青菜对身体的健康也很好!
如果每餐的餐桌上煮出来的都是肉类!
这个肉类天天吃的话多了也是会反胃!

那么今天就来一道鱼吧!
这道鱼的煮法也是非常的简单!
这一只鱼嘛!
我只爱用黒昌鱼!
虽然其他的鱼也是很好吃!
可是,我的这个煮法还是黑昌鱼的口感比较好!
如果要用其他的鱼试一试也是可以的!
就是不可以用白昌鱼!

IMG_0706.JPG
煎炸至金黄色的黑昌鱼

首先,是一只新鲜的黑昌鱼!
不需要太大只的鱼!
我觉得鱼如果太大了鱼肉会比较老!
大概是 800-1200 g 左右的鱼身就可以了!

买了鱼当天煮了吃口感最好!
如果当天很忙没有时间煮的话!
这只鱼最好就不要清理!
直接收好了就放进冷冻库里最好!
千万不可用清水洗干净!

IMG_0707.JPG
这是主要的调味料

这个其中的道理觉得很奇怪是吧!
觉得鱼没有清理干净就收起来怪怪的!
如果用清水清理干净了再把鱼收起来呢?
这个鱼肉的口感就不一样了!
最好的方法是当天清理当天煮!

现在把已经清理好的鱼腌制一下!
材料也是很简单就是;
一些的盐和一点点的味精!
盐要多一些大概是两茶匙左右!
味精半茶匙就好!
正只鱼要完全的腌制到!
大概一至两个小时就可以了!

IMG_0708.JPG
这个是加入了黑酱油的和大薯粉的汤汁

好了,可以拿去煎炸了!
用大中火把鱼煎炸至金黄色!
可是,不可以炸至水分干透!
但是,鱼的熟透度要拿捏的准!
也就是鱼肉是熟了可是鱼肉还是带一点点的鱼腥味!
这个鱼腥味是鱼自己本身的腥味!
煎炸到这个程度的鱼肉是最好吃的!

现在就开始煮汁了!
方法很简单;
鱼煎炸好了之后呢!
食用油收起时留下一点点的油!
不需要清洗干净锅子!
要的就是煎炸了鱼有着鱼腥味的油!
这个油已经是熟透所以就用小火把蒜头米爆香!
这个蒜头米是要粒状打爆就好!
现在可以加入清水了!
如果是要多的汁就加多一些的水!
如果要一点的汁就放少一点水!

好了,现在是调味料了!
也是非常的简单;
这个调味料是看煮的汁有多少而定!

白糖
味精
大薯粉
黑酱油
你一定会问有白糖了为什么还要味精呢?
味精一定要加入但是适量就好!
白糖只是让鱼的汁有一点点的甜味而已!
也就是中和了鱼腥和鱼汁的味道!
就是腥中带甜,甜中带咸是很开胃的一道料理!
大薯粉的着用是让鱼汁比较浓稠一些!
黑酱油只是让鱼汁的颜色柔和些!

IMG_0711.JPG
可以打开吃的味蕾了

可以试一试这一道鱼的料理!
我家的宝贝最爱吃的鱼就是这个煮法!
或许你家的宝贝也会爱上它呢!

Sort:  

Go here https://steemit.com/@a-a-a to get your post resteemed to over 72,000 followers.

@kadishakho,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美食贴(^∀^)哇~~~ img

哗!说的我也流口水了!

@kadishakho, 美食总是那么诱人!

每天都是女生节啦,要不要送你一个礼物哈,@cn-cutie.pie 妹子 ?

小伙子想要抓住女生的芳心可以试试看我的食谱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4799.61
ETH 3102.94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