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区美食活动 #2】家乡菜 之 我的私房菜。。鸡内脏炒苦瓜!【月旦评】Bitter gourd with chicken innard!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苦瓜!你会喜欢吃苦瓜吗?
苦瓜并不是每一张嘴巴都喜欢吃的一道菜!
但是,对爱吃苦瓜的嘴巴来说!
苦瓜却是营养丰富的一道佳肴!
而且苦瓜的吃法也有很多种!

WhatsApp Image 2018-08-11 at 15.34.48.jpeg

在我本人的记忆里!
我吃过各种各样煮法的苦瓜!
每一种煮法都带出了苦瓜中不同的风味!
苦瓜真的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佳肴!
苦瓜在各种各样的煮法当中!
最简单的煮法就是苦瓜炒蛋了!🥚

就是那么轻轻松松地!
苦瓜配什么材料都是好吃的!
当然,对不爱吃苦瓜的嘴巴来说地!
只要是加入苦瓜的食物就是免谈的!😭

今天 kadishakho 就介绍一道风味比较不一样的 鸡内脏炒苦瓜
这一道菜在我家已经是传到了第三代了!

先父还是在儿童时期就跟随亲人从唐山远渡到南洋来!
而且每次祖父母的亲临到访!
我和姐妹们都爱听祖父母述说的回忆录!
尤其是外祖母!
她的回忆录一打开最少就是二至三个小时!
非常的多姿多彩听得我和姐妹们,口水都流了一地!(吹)😄

@allen 这个小伙子可把所有参加 家乡菜 主人的回忆录都给打开了!
不错!不错!让 CN 区有个相同主题可以交流的话题!
加油!这是 kadishakha 心里话!

现在就来介绍今天的主角吧!
新鲜的鸡内脏和带一点熟透的苦瓜上场了!
欢迎我煮食的主角出场!😭

首先就是把内脏分开清洗干净切成条状,备用!
把苦瓜的籽清理干净切成片,备用!
接下来就是把姜片切厚一点再打碎!(粗状)
然后就是盐和味精!
大薯粉是准备勾芡用的!
还有食用油二汤匙!
全部都是非常简单的材料!

为什么呢?
😄又要口水多过茶了!
早期!家里贫困,兄弟姐妹们又多!
想要吃到肉🥩的机会不多!
只有在特别的日子里才有机会吃到肉类!
先父会去巴刹买好几斤的🐖肉!
那个时代是用斤来计算重量的!
而且那个年代也没有超级市场!
家里每次宰杀鸡鸭的数量多,大概是五至六只的鸡和二至三只的鸭!
必须要出动家里比较年长的兄姐们帮忙!
😄我排行第三,可以抓蛇吗?🐍(偷懒)
每次都是从早上就开始处理鸡鸭至傍晚才可以完全清理干净!
但是大家都很开心的分工合作,因为有肉可以吃了!😋
此时鸡和鸭的内脏就收集到很多副了!
除了 鸡内脏炒苦瓜 之外还有一道也是 鸡内脏的食谱 要介绍给大家!

哈哈!口水流完了!🤭
现在回归正题!
鸡内脏炒苦瓜是先父最喜爱吃的其中一道佳肴!
原因是(一)新鲜的鸡和鸭的内脏!
*******(二)自家养的鸡鸭没有受到污染!
所以在烹饪方面都是用很简单的方式煮熟!
全家人在一年里也只有那么几次,可以享受到各种肉类的美味!😭

好了!上课的时间到!😄
首先:把锅洗净起中大火,无需 100 巴仙热!
大概 80-90 巴仙的热度就可以倒入食用油了!
先把姜片爆香,香味传出就把内脏倒入,除了鸡肝或是鸭肝!
内脏炒至半熟就可以倒入苦瓜了!
大概炒到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加入盐!
盐随自己的喜爱多或是少!
因为是跟随苦瓜的量多或是少而定!
继续的翻炒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加入味精了!
此时可以看见苦瓜的汁流出来了!
就在这个时候把鸡肝加入翻炒,无需加水!
想要吃出苦瓜中独特的味道,现在就是关键的时刻了!
把锅盖给盖上焖一会苦瓜再打开继续的翻炒!
再盖上锅盖焖一会儿!
焖的时间大概二十秒左右!
再闷的同时也把火给调至中小火,切记!
这个动作连续有五至六次就可以看到许多的苦瓜汁流出来了!
再翻炒一下就可以勾芡和熄火了!
可以上桌了!😋
这一道 鸡内脏炒苦瓜 完全是原汁原味,没有加入任何的水份!

今天在这里介绍的私房菜是先父爱吃的其中一道佳肴!
我们兄弟姐妹和孩子们都爱吃,而且是传到了第三代了,从大人到三岁大的小孩都爱吃!苦瓜的苦进入咽喉时是转为清香甘甜的滋味!每次我炒这一道佳肴苦瓜是要加倍的!🤭

kadishakho 心中的感言:
自己在儿童的时期,如果想要吃到美味又可口的菜肴,要天天的等待特别得日子才有机会可以吃到。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儿时的记忆是特别的深刻!想想现在的孩子可真的是幸福啊!什么时候想吃什么佳肴,可以说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吃到!或许也是这个原因导致孩子们不懂得珍惜吧!😔
WhatsApp Image 2018-08-11 at 15.35.33.jpegWhatsApp Image 2018-08-11 at 15.35.09.jpeg

Sort:  

苦瓜可以怎麼挑選?
流晒口水🤤🤤

想要选购苦瓜之前!
必须要知道自己喜欢吃比较苦味的苦瓜,还是吃比较不苦味的苦瓜!
如果是喜欢吃比较苦味的苦瓜!
选苦瓜的技巧就是条纹比较深,颜色比较深,苦瓜的身形比较直和比较瘦!
相反的比较喜欢吃不苦的苦瓜就向反方向选购!加油!😍😋

超專業呢👍👍這些專業的都是留給媽媽做好一點😂😂

哈哈!妈妈的心肝宝贝呢!💗

是的😂😂我不太會煮,要吃就回媽媽家吃個夠😋😋

苦瓜营养丰富,各种菜式都很好吃。

印象中喝过白色苦瓜汁是最苦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我只吃过一次白色的苦瓜,会比较苦但是少了苦瓜应该有的香味!所以我不喜欢吃!你呢!

在台湾喝的白苦瓜汁,菜肴还没试过,大陆更少见~苦瓜凤爪汤是12分推荐佳品

👍!不但好喝而且营养丰富!

苦瓜是很不错的食物,我是最近几年才开始喜欢上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苦瓜加入什么样的配料都是好吃的!
如果害怕自己会吃腻了苦瓜只要改变煮法就不会吃腻了!
加油!

我喜歡苦瓜鹹蛋,好像是客家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的!不同的籍贯有不同的煮法!最后的结果都是很好吃!😋

這個我也很愛!!

也!抱抱!苦瓜是一道营养非常丰富的食材!💗

苦瓜炒鸡杂是好吃,但鸡杂胆固醇高啊!

😄!比较多是孩子们吃,但是受不了诱惑年长的都会少吃一点!

大爱苦瓜,我都是拿来煲汤啊,鸡meimei

嗨!鸡 koko ,试试看炒的苦瓜,味道也是很美味!加油!😋

苦瓜拿来腌制很好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嗨!阿力 ko !还没有试过也!可以给我苦瓜腌制的过程吗?🤭

我没有做过,都是人家弄给我吃的,
大概是切薄片,用热水飞水,
然后加醋,加糖腌制,放冰箱待冷就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没有做过,都是人家弄给我吃的,
大概是切薄片,用热水飞水,
然后加醋,加糖腌制,放冰箱待冷就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应该还有麻油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我做一点试试看!如果成功请你吃!😋

早安姐👄😊 鸡内脏 苦瓜都是我最爱爱👏 特别清炒苦瓜吃的多 就稀饭它的那种纯原味😋

妹妹好!对!清炒也是很好吃,我也是很常清炒来吃!如果有肉类就清炒,如果没有就苦瓜加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69735.97
ETH 3533.64
USDT 1.00
SBD 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