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艾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二十五年,
阔别了二十五年的泰国合艾,
我现在坐在巴刹这里了,
巴刹,
通常被叫做菜市场,
马国,泰国,印尼会称呼菜市场为巴刹,
十九岁的印象中的合艾,
和二十五年后今天繁忙的合艾有很多不同,
现在想了想,
我为啥要失望?
二十五年前我是跟着旅行团过来的,
今天我是自己开车进来合艾的,
自驾游,
当然能看到更多以往从未看到过的风景啦!
在泰国关卡附近的丹诺住了一宿,
第二天再开车到四十四公里的合艾,
以八十的速度计算,
用了大概一小时十五分,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开车进入泰国,
因为邻国关系,
我不需要考国际车牌,
因为导航,
我开车进入了合艾一些外地人不会进入的地区,
整个地区只看到一两部外地车罢了,
很有异国风情的味道,
我对泰国存有一个很大的疑问,
为啥所有电线都看着杂乱无章?

我喜欢去大巴刹,
因为那里最能体验当地人生活,
因为所有中高低层人士必定会来到这里,
这里生活用品,生活食品,一应俱全,
还有一样很特别的,
一个大巴刹,一个小小的地区,
居然有大概最少十几家的金店,
这两天的天气超级好,
虽然顶着大太阳底下,
可能是靠近海的关系吧?
即便是天气多么的热,
奇怪,吹过来的风是凉快的,
并不是热风。

孩子们第一次来到丹诺,
第一次来到合艾,
不过对孩子们来说是没有差别的,
他们关心的并非异国风情,
也不会关心当地美食有多么美味可口,
更不会关心语言不通的问题,
他们只关心有没有蛋炒饭,
只关心这里有没有商场,
孩子们只关心这里的商场,
有没有儿童游乐场,
其实孩子们无论何时何地,
他们的要求是非常单纯的,
而且要求真的不多,
这可能是我家孩子罢了哈。。

image

image

image

Sort: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Thank you teammalaysia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esteem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泰国杂乱无章的电线,的确让我们感到很不自在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就是,
满天的电线,
不知道危不危险。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在曼谷看到好些还是伸手就摸到的高度,提心吊胆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601.11
ETH 3576.21
USDT 1.00
SBD 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