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活动:美食交汇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edited)

华人版本的烧沙爹
image

这是去郊区吃到的惊喜,
马来人版本的虾面,
口感非常不错,
店家说,
他们老板在酒店工作了二十年,
最近才回乡自己开店。
image

这碗是加了醋的福建罗面
image

这碗是勾芡的福建生面
image

这碗是华人版本的咖喱面
image

还有一样美食:沙爹
活到四十四岁,
直到去年才知道是潮州人的美食,
一直以来都以为是马来人的东西,
也曾经和我村里,
籍贯潮汕的潮州人:瓜叔,
我们有过争论才知道的。
沙爹也可以说是全马国的全民美食,
基本上已经被马来人发挥到淋漓尽致,
变成了马来人引以为傲的国民美食。

海南面,
听着像是海南人的美食吧?
但海南人里面是没有这一道美食的,
你只要到马来人开设的店里面点餐,
每一家马来餐馆肯定有的,
对马来人来说,
海南面只是一道美食,
至于什么典故?我也不知道。

这是我家自己版本的马来盞,
放在冰箱冰着,可以吃几个月。
image

马来盞,
一种马来人传统的美食料理,
一种混合虾米,辣椒,香茅,大蒜,
非常下饭的一道美食,
也可以说是一道全民美食,
有的人会混合臭豆,
一种类似于臭豆腐一样臭的天然植物,
它比臭豆腐更具有威力,
连嘴巴,和大小便都会有味道,
和榴莲的威力不遑多让,
但臭豆的功能有清洁肾脏的功能,
所以广受马国大众喜爱,
一般华人非常喜爱这一道美食,
他们只单纯的用虾米搅碎煎煮,
等差不多转颜色再加入臭豆抄一下就上碟,
非常美味。

各种族之间,
对他族的美食有自己的诠释方法,
就像是我在广州餐馆吃到由广州人烹煮的酸菜鱼,
和我在四川餐馆吃到的酸菜鱼的味道也有点不同,
再细一些去分别的话,
我的胃,是广州胃了。
马国这里的所有餐馆,
哪怕你进入了潮州人开的餐馆,
还是客家人开的餐馆,
还是福建人开的餐馆,
我相信连很多马国人本身也不知道,
所有餐馆里面的百分八十是粤菜,
除非店家标榜着自家种族的特色菜,
否则,
所有店家绝对是以粤菜为主的,
比如我这个福建人偏爱吃潮州菜,
马国特色潮州炒鱼,
估计这道渔村菜,
连潮州本身都没有这样的菜吧?

广西豆腐卜,怡保人叫酿料。
image

这个在马国有两种做法,
马国中部以上到北部,
用的是白米成份,叫桂咖(闽南话)。
马国中部以南到柔佛,
里面用了白萝卜成份,没有米,
叫做萝卜糕。
image

这是马国特有的潮州渔村风味的炒鱼。
image

曾经马国有这么一句流行话语,
海南咖啡,福建面,潮州鬼叼,
客家酿豆腐,广西豆腐卜,
福州面线,广府炒,星洲米粉,
客家面又叫大埔面,

在马国,
你去问一问每个华族爱不爱吃这些东西?
马国最早期时候,
你要想吃这些东西,
必定是找那个族群的人做的才正宗,
现在?
只要你会做就行了,
没有人会在意你正不正宗,
也没有人会在意你的手法是不是正宗,
人们更在意你的美食是否美味可口。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Thank you teammalaysia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烧沙爹?我们就叫烧烤,楼下也有一家,最近好久没有看到他们了,可能回家过年了。很多很特别的小吃,好想试一下,味道应该会和我们的不一样

是,沙爹,
一直以来我的都以为是马国特产,
直到进来新手村,
瓜叔告诉我之后
又在电视上看到潮州地区有关沙爹的新闻,
那一刻才知道马国的沙爹,
原来来自马国潮州人引进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酿豆腐是我的最爱:)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金老师是客家人?
这是客家人的美食之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久没有吃酿豆腐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家附近有好几家酿豆腐专门店,
因为马国客家人也很多,
所以有种理所当然的感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这是客家传统食品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esteem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图文并茂 感谢分享 👍 大马的多元文化带来这么丰富的美食 超棒~ 你提到的好些我在马国几次都没吃到 下次去一定要找来试试 😍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并非每家都好吃,
到时需要打听打听。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谢谢码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辣的都不能接受!里面应该只会喜欢酿豆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福建罗面也很好吃,
西马福建罗面分两个派系,
泉州的和漳州的。

图中的粗面属于福建泉州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tanlikm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3500 commen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4000 comment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Whales has officially moved to SteemitBoard Ranking
SteemitBoard - Witness Update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哈哈 很多朋友喜欢臭豆,午餐还要点臭豆炒饭那种,而我就敬而远之了。呵呵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爱吃臭豆,
但只顾虑平常不需要和人相处的时候自在的吃,
也试过学马来人生吃,
可能我的肠胃不好,
臭豆生吃的威力非常强劲,
长途旅程本来全程我驾驶,
肚子疼的无法开车,
几乎四个小时躺着睡觉,
无法动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6.00
ETH 3129.71
USDT 1.00
SBD 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