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s on me 《王菲》| musicchallenge F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https://kg2.qq.com/node/play?s=MajOWBMdtRDKmM5G&shareuid=649b9585232c378832&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1_u668061036_l1_t1531102239__

今天说一说王菲,
eyes on me,这首歌是final fantasy好像是第七集的主题曲,
二十年前我是个菲迷,
从她第一张专辑,直到黄色月亮为止,
每一张CD都会买,
哦!对了!那个年代刚刚流行CD,
第一专辑好像是个卡带,
后来再把她每一张的CD都买回来收藏,
那时候流行模仿风,王菲是乐坛有名的乐坛影印机,
我也是那个时候认识谁是碧玉,谁是小红莓乐团,
也要谢谢王菲,因为她翻唱别人的歌,
也间接让我认识了原唱者,
当年王菲初出道的艺名叫王靖雯,
当年有首歌叫什么来着?
一口气好像是二十八秒,
当年轰动了中港台,一举成名,
我是先在节目里认识的王靖雯,
被她长气的功夫深深吸引,
没记错的话,
她应该是第一个引进爵士蓝调的歌者,
那种新颖的曲风很吸引我,
或者说,
她是成功的以这种曲风引起广大群众注意的歌者,
之后每一个专辑都会给人惊喜,
天空这个专辑,
已经被广大音响发烧友定位试音天碟之一,
梦中人让我认识了谁是小红莓乐团,
因为王菲的翻唱,
让我认识了许多西洋歌手的名字,
比如冷战这首歌,
后来才知道,
原来王菲从小学声乐的,是个比赛常客,
看过他七岁的比赛视频,参赛曲目,大海啊故乡,
声音真美,
一个人的声音能走向时代的尖端,
除了天时地利人和,
还得自身千锤百炼的配备好自己,
遇到天时地利人和的时候,才能如鱼得水啊。

后来所有王菲的专辑,为了示好,借给了隔壁邻居听,
两个月后,他居然把我的CD四处借给人,
完好如新的CD,
收藏了好多年的CD就这样没了,
看着一大堆比花猫还要花的CD,
全部扫进了垃圾桶!
人生就是这样,必须付出代价,交出学费才能长知识。

当年算是对【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

【转帖自百度百科】

【歌曲歌词】

Whenever sang my songs
每当我独自
On the stage , on my own
在舞台上唱着歌
Whenever said my words
每当我自言自语
Wishing they would be heard
总希望他们能够听到
I saw you smiling at me
我看见你在向我微笑
Was it real or just my fantasy
这到底是真实还是幻象
You’d always be there in the corner
你总是站在那个小酒吧
Of this tiny little bar
不起眼的角落里
My last night here for you
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夜
samg old songs , just once more
为你再唱一曲老歌
My last night here with you ?
这是我陪你的最后一夜吗?
Maybe yes , maybe no
我难置可否
I kind of liked it your way
我喜欢
How you shyly placed your eyes on me
你用羞涩的眼光看着我的方式
Oh , did you ever know ?
哦,你可知道
That I had mine on you
我也注视着你啊
Darling , so there you are
亲爱的,你就站在那里
With that look on your face
脸上还是那样的表情
As if you’re never hurt
仿佛你从未受伤
As if you’re never down
似乎你不曾失败
Shall I be the one for you
我能否成为那个
Who pinches you softly but sure
轻柔地拧你却对你满怀信心的人呢?
If frown is shown then
如果你皱起眉头
I will know that you are on dreamer
我将知道你还未迷失方向
So let me come to you
让我靠近你吧
Close as I wanted to be
如我所愿近到
Close enough for me
足够让我
To feel your heart beating fast
感受到你快速的心跳
And stay there as I whisper
并像低声细语般守在你身边
How I love you peaceful eyes on me
多喜欢你看着我的平静的目光
Did you ever know
你可知道
That I had mine on you
我也注视着你啊
Darling , so share with me
亲爱的,向我倾诉吧
Your love if you have enough
你那深沉的爱意
Your tears if you're holding bac
还有你强忍住的泪水
Or pain if that’s what it is
与痛苦
How can I let you know
我如何才能让你知道
I’m more than the dress and the voice
我不只是有装扮和声音
Just reach me out then
伸手碰一下我
You will know that you’re not dreaming
你将明白自己并非身处梦境
Darling , so there you are
亲爱的,你就站在那里
With that look on your face
脸上还是那样的表情
As if you’re never hurt
仿佛你从未受伤
As if you’re never down
似乎你不曾失败
Shall I be the one for you
我能否成为那个
Who pinches you softly but sure
轻柔地拧你却对你满怀信心的人呢?
If frown is shown then
如果你皱起眉头
I will know that you are on dreamer
我将知道你还未迷失方向

Sort:  

@tanlikming, 其实我就是来点赞的,别管我哈!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Do checkout other posts made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created/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嗯,的确是FF7的主题曲,我也蛮喜欢这首歌~

这首歌由王菲唱很有一种形容不出的味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258.39
ETH 3170.93
USDT 1.00
SBD 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