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郎君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edited)

有个朋友留言问我如今社会上,

如意郎君多呢?
还是如意狼君多呢?

我认为都有,
大家对郎君首先必须有一些了解,
郎是丈夫的意思,
丈夫指的是有担当,
有责任感的意思,

君呢?
我的理解是,指的是君子,
一个说话算话的人,
宫廷戏里不是常有一句话吗?
君无戏言,
所以郎君这个词,
必须具备相应的条件才能符合的,
而现今社会都存在了一个问题,
不需要看证据,不需要别人告诉我,
有这么一句粤语,
我钟意係大晒噶
即便是将来造成了灾难性的下场,
也无怨无悔,
但是这一生就这样过去了,
其实我觉得并无坏处,
如果双方是个孤儿倒无所谓,
不需要面对亲朋戚友的指指点点,
无需引起自己双亲的忧悲苦恼,
主要是双亲吧。

我们常常讲的很高,很大,很远,
很多人的行为到最后,
还不是要把问题回到自己父母身上,
粤语也有这么句话,
临老过唔到世
到头来两老一身儿孙债。

所以古人对挑选人品的标准,
有很大部份是很前卫的,
甚至走在潮流尖端,
一点都不会过时。

男女平等?
我认为只是一个合理化想睡很多女人的西方人,
发明出来的话语而已,
中国自古以来就三妻四妾的,
东方女人并非命苦,
我认为,
而是因为那个年代大部分时间都是兵荒马乱,
寡妇孩子也很多才会这样的,
是后来渐渐的被东方红男人滥用了。

以下是我留言给我的女性朋友的回应。


这个话题其实挺严肃的,
一时间不敢贸然轻率的回覆你,
我上网查了查,
如意郎君
对应的是
贤惠婆姨
我不确定这是否恰当,
但我认为还是得具备相对应条件才行。

在这个门当户对的择偶年代里,
对比上两代父母择婿择媳指标,
现今人们对门当户对的范围与标准也不尽相同了,

但古今有个共通点就是,
眼光短浅,眼光深远

我认为如意郎君,
必须具备条件才能符合这个名词,
首先判断一个人具备以下的条件:
有吃苦耐劳的条件
有担当的条件,
临危不乱的条件,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条件,
爱鸟及屋的条件,
如何对待意见相左,意见对立之人,
因为彼此哪天一旦成了陌路人,
我们也会享受到同等待遇的。

以上并不局限于温文儒雅之人。

我认为一个人是否具备以上条件,
胜过于才貌相全之人,

希望这个回应能让你满意。

哈哈哈哈哈。。。

并非因为我自己长得抱歉才这么说的。

经验之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yanyanbebe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softmetal 软哥 迎着闪电 开着宝马给您送来
新手村亲爱的合唱团,给你带来”oh,my dear(我的亲爱的)“之歌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You win!!!! 你赢了!我这新手村猜拳小能手的名号让给你了!给你点赞加油!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Do checkout other posts made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created/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Thank you teammalaysia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
如意的定義是見人見智的想法!
郎君還是狼🐺君是各人的喜愛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只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性格交朋友,人格找对象。

欺骗隐瞒,吹嘘自捧,

幸福或许一时,终不能长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千面郎君很刺激的,不是有一句話嗎?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倒是这么认为,
曾经看过一本书,
男女都有虚荣心,
虚荣心导致了女人渴望能成功的令男人
浪子回头金不换
也因此导致多少女人,
因为这句话回头已是百年身?

当然,成功的例子还是有的。

但估计像中彩票一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管男生女生偏偏就是愛上了挑戰,總是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eamcn-shop 送動圖給阿力吧!

欣欣,谢谢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unai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mfxqaq 小孟 在艳阳高照 被浣熊拖着给您送来
圣诞老人给你带来Santa Style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YOU JUST GOT UPVOTED

Congratulations,
you just received a 11.74% upvote from @steemhq - Community Bot!

Wanna join and receive free upvotes yourself?
Vote for steemhq.witness on Steemit or directly on SteemConnect and join the Community Witness.

This service was brought to you by SteemHQ.com

Thank you steemhq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56.04
ETH 3066.98
USDT 1.00
SBD 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