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随笔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似乎,
人的一生都离不开医院,
生老病死都得在这里开始,结束,
我对这家医院范围的每一个角落非常熟悉,
因为这里很难找到停车位,
试过为了找停车位,
绕圈绕圈的找了半小时,
每一个角落都停过车。

医院的一些紧急通道我都知道怎么走,
父亲在紧急室送上去观察病房时,
就是走这些通道上去的,
不过,父亲住院期间,
不知道胆子变大了还是怎样,
常独自一人走这些平常没什么人走的紧急通道搭电梯时候,
真有那种鬼戏的电影情节,
如果不曾经历过父亲的生死难关,
内心必定会毛毛的,
父亲事故发生之前,
我或许没有那个胆量一个人走。
有时候会医院过了探望时间不让进,
我还是会通过这些紧急通道去病房探望别人,
虽然能如愿进去,

哈哈哈。。。

当然,
但最后还是会被出来。

2003年爷爷去世前就是在这里,
因为八姑姑是公务员关系,
直系亲属可以住头等房,
爷爷人生的最后一个月,
就是在医院的【头等房】走完的,
相对还是风光吧?
人生里,
唯一一次的【头等待遇】。

第二次轮到我父亲,
十五年前,
父亲第一次脑血栓,
左边微血管裂开一点点,
造成了一个硬币大小的的漏血,
当年父亲只有五十二岁,还算年轻,
我在医院里守着父亲守了五个晚上到天亮,
直到父亲出院,
父亲出院后大概一个月左右坚持开车,
但感觉当时的父亲思想还是敏捷的,
还算年轻吧,
恢复的算快,
所以大家都没有阻止父亲开车。

这一次还是我父亲,
差不多五年前的一个星期五早上出的事,
接近中午进的医院,
在紧急室里一直维持到晚上九点才被推进被观察楼层,
本来说要推进心脑血管科进行大手术,
后来的后来别的医生看过X光片后告诉我,
我爸的出血位置是不可能动手术的,
他这次出血的地方是右边,
大概比一个硬币再大一点的出血,
这次同时影响到脑神经视觉,听觉的地方,
彻底不能再开车了。

同样的,
我在医院里夜晚守着父亲到天亮,
守了六天,
父亲坚持要自己上厕所,
不愿意用尿管,
把尿管拔了出来,
很疼的说,
幸好当时床位就在厕所门口旁边,
我只好一晚上扶着视觉损坏的父亲上厕所几次,
差不多是每两小时一次。

待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A very Asian site.

this is one of the central hospital in Kuala Lumpur malaysia.

脑溢血非常容易复发,我家有这个传统……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期待你的续贴。

期待续帖。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Do checkout other posts made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created/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非常明白你的感受
因为经历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4555.14
ETH 3086.03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