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诺菜市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edited)

บิ๊กบังซีฟู๊ด
ไทย-จังโหลน ซอย 14 Tambon Samnak Kham,
Amphoe Sadao,
Chang Wat Songkhla 06050泰国

https://maps.app.goo.gl/nSXSz

我去过的国家其实不多,
但每到一个地方必定喜欢去菜市场,
看看当地人最实在的生活文化,
无论你贫富,
无论你是否忧悲苦恼,
每个人都必须吃,
必须买生活用品,
都必须来这里消费。

这次来到丹诺的菜市场,
菜市场相当大,
但奇怪的是地方相当干净,
我认为比我们马国菜市场干净不止一倍,
作为摆街边的我有资格这么说,
感觉以回教徒居多的丹诺,
菜市场照样有猪肉档,
而且是众摊位的其中一个,
不像我们马国的猪肉档,
必须弄个砖墙围起来,
好像偷鸡摸狗的买卖似的,
当地的街头小吃特别又好吃,
这是惊喜之一,
当然还是有些美食看走了眼,
有些像是鸡肉烤肉的沙爹很好吃,
还有一些面皮裹着一些花生,红豆之类的,
还有一种脆脆的,里面加了椰丝,红豆等等的也很好吃,
我们也去了一家一个人都没有的回教徒开的店,
点了一个冬阴功和炒面,

唔。。。没有人是对的,

也难怪没有人,
这故事教训我们以后没有人的店,
不是说别去吃,
应该先尝试点一个美食之后再决定去留,
这样会比较安全些,
也怪当天早上天气太热了,
热的想躲进那家店里乘凉避暑。

我感觉这里的消费比马国的便宜,
虽然有些价格和马国的消费价格不相上下,
但这里食物料足,美味可口,
基本上这里并没有很多地标性的建筑物,
整个街道看起来比较平,
感觉去到哪里都好像差不多一样,
家人亲戚一窝蜂的去七十一便利店,
买一些在马国不可能买的到的小吃饮料,
在便利店就买了一大堆准备带回马国享用,

我。。。无言,

虽说比在马国时购买要相差几块钱,

唉。。算了,

爱买买,爱吃吃,不要来烦我就好,
泰国特有的方便面也买,
还买了两箱回国!
这趟旅程净买吃的,
水果,亚三子,方便面,
还有一瓶在迪斯扣买回来的啤酒,
我们车里满满的方便面,行李,水果,
还有便利店买回来一大堆的酸奶,零食,
在关卡顶着毒辣的艳阳下,
堵了两个小时半之后,
再花了三个小时车程回到家,
你懂我想说什么的,
不过,不过。。。
所有东西似乎相当耐存放,
没有一样至今吃出问题来。

幸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泰国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
泰国最南部,叫做丹诺danok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没拍猪肉档看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没有拍下,
只回忆当时看到的情景,
连横街算在内,
巴刹大概有六条街,
算是挺大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就在下图二的黄衣服的女士
再过去一点罢了

贏到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赢咗咩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泰國,我一生人只去過兩次,兩次我都有機會去菜市跑跑。感覺就是如你所說,從頭贏到尾。價差只因為馬幣貶值。如果用以前1:10的匯率運算,基本上沒有兩樣。試想,如果在一個比馬國味道好,乾淨的市集,而價錢又沒兩樣,泰國是不是贏到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冇错,我确实係有呢种感觉。

当时,地方太干净啦,
我连吐痰,呻鼻涕都唔敢,
因为现场冇人咁样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至於沒有人光顧的店,實在是看運氣的。我在廣州市一家不知什麼鴨麵屋,由於下午4點鐘根本沒其他選擇,進去時一個顧客都沒有,還說湯沒煲好,只能等。結果真的登出春天來了。面彈口,鴨肉沒有騷味且不太仞,香料落足,鴨皮自動分開。吃飽要走的時候大概六點傍晚,人流才陸續把整家店擠爆。

另一方面,也是同樣在廣州市,看到一家火鍋店,由於天氣轉涼,決定進去爆滿的火鍋店打邊爐。結果,價錢不友善,味道一般般😅 可是還是人潮不斷。感覺是,大家都樂意被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非常同意。

有时真係要凭感觉同埋少少运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世界真大⋯⋯我想光觀下泰國乾淨的街市。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真係几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KL 开车上去?

先上去太平住上一晚
第二天再清早出门到黑木山关卡,
这样比较不累。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进去关卡得有心理准备,
会堵车,
并非因为多车,
主要是汽车签证缓慢一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trary,l don’t like the vegetable market.【最近练习英语呢~】

我也不喜欢,
但我在这样的地方生活了三十五年。

顺便说,阿兰,
第一句英文啥意思?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相反,我不喜欢菜市场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谢谢码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4
BTC 64742.01
ETH 3172.49
USDT 1.00
SBD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