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幸参与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edited)

我必须把故事连续说出来,
因为那是不可分割的完整故事,
小居士慈善协会让我成长,
让我找到伴侣,
让我知道什么叫贫病孤寡,
让我见识到磨难是什么?
地狱不在死亡之后,
你只要细心寻找,
人间,其实到处都是,
或许就在你生活周遭。

这是教我们做酵素的老师,
来自泰国修行村的马哈老师。

人们其实都过得空虚寂寞冷,
连笑声都能听出虚伪,不真实,
借着嫖赌淫荡吹来自我麻醉,催眠。

会所前辈们,
让我有机会参与活动,
真真实实的接触需要被关爱的对象,
体会到什么叫做磨难,
什么叫做生命无常,
什么叫做病苦,
什么叫大难临头各自飞。

(我的照片损坏了,
青少年生活营的照片已经没了,
只能靠想象了。

两百人在一栋三层楼的地方活动,
当年,
连同孤儿院的小朋友加起来将近一百人。)

我们认为小朋友很重要,
为此我们创办了青少年组,
我和女朋友是青少年组创办人之一,
是小居士旗下的分支组织,
我们也曾经搞过青少年生活营,
在一个佛庙分支的一栋三层楼的会所里举办。
事前筹备的半年里,
因为从来没举办过这样的活动,
四处寻访向有经验的幕后搞手取经,
甚至厚着脸皮的请求名师协助我们,
那一刻才发现,
幕后筹备是非常耗时间,费精神,甚至还要自费金钱,
尤其是我们是初次创办的,
并且大家都是无偿付出,
这一点,
我必须向所有义工们包括我自己鞠躬敬礼。

(图中红衣者,我的朋友,
他们夫妇俩曾经是奥林匹克运动会残障人士轻量级举重的金牌,银牌,铜牌得主。
或许,
下一个故事会写他夫妇俩吧?)

青少年生活营四天里面,
我们几乎每天只睡三个小时,
其他人我不知道,
我自己是不知道那几天是怎么熬过来的,
等孩子们都睡了以后,
我们还要继续的开会检讨到将近三点才睡,
六点半必须起床,
然后继续一整天的活动,
我人生里其中之一最有成就感的那几天,

今天回想,
一个摆街边的我,
也曾经参与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我感谢自己参与过这几年的活动,
在会所这几年里的收获:
我找到了女朋友,现在的太太。

我学会了付出,给予,
我必须很骄傲的强调,
我们都没有领薪水,
甚至有的时候是自费付出的。
我学会了什么叫团体的力量,
大家不谋私利,
只是单纯的为了成就一件事。

我学会了制作花车,
参与了整个花车制作过程,
那是我人生中,
唯一一次拿次数最多铁锤,锯子的几年,
我学会了亲手制作玻璃纤维,
在我的标准里,
参与了属于大型的制作方法,
更重要的是,
我们在资源最匮乏简陋的情况底下,
仅仅以四千块马币完成的花车制作,
当中我和我哥出了两千块钱,
我并不是邀功,
有人说做了善事无需要到处讲,
我认为必须讲,
我们并没有占过任何地方的便宜
这是摆街边的我们最引以为豪的地方。

我学会了幕后制作,
原来大型晚宴事前筹备是很辛苦的,
特别是只能在没工作的休息时间参与活动,
平常的工作必须顾及,
那些更多时候是自费付出的活动也不能丢人。
我学会了基本插花,
据说我学的是清水流派,
当然,
现在已经忘记的差不多了。

我学会了特刊制作,
文字排版,
如何跟印务馆联系,
因为我们都没有领薪水,
都是自费付出心力参与的,
只能在休息日进行,
为了休息时间争取跟相关出版人士合作,
甚至有一天夜里排版到将近天亮,
内子,当时的女友因为八点赶着上班,
精神不济的出了小车祸,
据说我们的理事之一,
是个电脑排版绘图的高手,
也因为这样差点闹离婚,
这是后来从旁人那儿听到的,
到今天他自己没说过出来。

你能想象到么?

所以这些年下来,
我更能体会参与团体的付出背后的艰辛,
我就是这样走过几年走过来的。

图中红衣者,
香港朋友yunna,
十年前到站下车走了。

完结篇


您来了!

我分了几篇文章发帖,
原因是写的有点长,
如果您愿意,
不妨试试阅读看看其他的。

失落的两年:第一集

新奇趣事:第二集

她的出现:第三集

我爱你:第四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Do checkout other posts made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created/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谢谢马国团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看完以后,深受感动。为了他人付出,投入,不求回报,这不是每个人能做到的。向您致敬👍👍👍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金老师,
为他人,并不完全,
更多的是为自己,
我只是喜欢热闹,玩耍,
玩一个不为酬劳,
只为了爽的游戏,
但过程里,
不知不觉中得到了更多,更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力哥得到力嫂 = 这是最大的收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最初进来的时候,
没有想过这个。

只纯粹的为了凑热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花车真美,您和力嫂的爱情更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三妞,你来了。

那几年,
有快乐,有甜蜜,
有荣耀,有体会,
有暖心,有浓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嗨啊阿力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曾经疯狂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啊哈哈,我也有过

阿力!这一篇让我勾起了我还在少年时期参加的花车游行,改天整理一下回忆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会喜欢我的分享。祝福你们一起走向美好绚烂的旅途。加油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
我退下来十二年了。

已经没有做了,
算是曾经疯狂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好意思,昨天忘了留言!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cn-31,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谢谢马国中文团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力以前好瘦呢,和你太太很有夫妻相,和你一起你太太真有眼光

瘦真的挺好的。
回顾自己照片,
我当年瘦的有点吓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瘦真的挺好的。
回顾自己照片,
我当年瘦的有点吓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855.79
ETH 3113.00
USDT 1.00
SBD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