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不拘小节的小结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此文参与 @chann发起的《2018年每月小结》活动。

并献给一年里辛苦,忙碌,奔波的自己!

mmexport1543492623880.jpg

冬天既然来了,今年的日子所剩无几,离年还远吗?那就给大家拜个早年吧!不知道在这里是不是第一个送出祝福的人呢?还早?你试试,是不是一转眼的功夫呢!

首先需要记录的就是大事,这一年结束了我的“地主”生涯!包租收谷,坐享其成的事没了,二亩薄田被征收,成了未来的科大校园,老家老院的农村生活将被高楼大厦所取代,一下怎么就有了淡淡的乡愁?还是怀念这四合院的温情?进步的阶梯总会碾压一些痛苦,袅袅的炊烟也只能躲进梦里。那大片的山坡,弯曲的小道,人们失去了自由的脚步,却成了被圈养动物的桎梏!

树叶落得差不多的时候;雪花漫天飞舞的时候,还是你储存的币币变得枯瘦如柴的时候,你可曾听见匆匆的脚步声,就从你的不经意间轻轻滑过,2018的小小尾巴越来越细,越来越细……

年初的诸般美好还历历在目,实现了的却少得可怜。好在工作依旧,健康依旧,爱人依旧!(一些依旧的东西会一直依旧下去吗?)你以为的旧的东西随着时日反而更加的弥足珍贵。起码我没失业,起码我还有个好身体,也起码我们还有彼此爱着的那个唯一。

没有实现的自有没能实现的道理,实现了的也不要沾沾自喜。就如我今年的工资,老板一下给翻了一倍,税金交的更多了,花钱变得大手大脚了,眼看年底了,自己的存折上还不如去年存的多,所以说,看似增加了收入,却没增加自己的财富,反而多了忧虑,多了自己乱花钱的恶习!

俗话说,不管怎样,日子还要照常过,跌跌不休还是沸沸扬扬,躁动的不是币圈股市,而是人心!心静如水了才会波澜不惊,才会游刃有余,大起大落的人生也许不多,平平静静的生活更能彰显平凡人的精彩!年初的面孔有的留了下来,有的从此销声匿迹……

唏嘘什么蹉跎什么呢?无论沉鱼还是落雁,我始终抱有一颗坚定的心,只要steem 还在,就有我的身影,一八年如此,一九年照样如此,我不会离开我所喜欢的和我喜欢的你们。

牛市的时候大吼一声“快哉”!熊市的时候默默的存储,就如我阳台的花盆里撒下的满天星,有了种子说不好哪天就是满天的璀璨!等待的过程就是一种美好,我们的人生何尝不是在许许多多的等待中度过呢?

一年来你等了多少红灯?幼儿园门口你又翘首了几次渴盼?数不清的琐碎,数不清的等待,编织着你的岁月。我充实,是我不具备海市蜃楼的虚幻,唯有前行才稍感心安;我踏实,是我可以和父母时时的彼此陪伴,我知道,父母在,家就在,我还可以回家,可以回家过年,过年时可以听父母唠唠叨叨,可以躲在墙角的阳光里看书写字,可以再一次憧憬来年的完成完不成的美丽……

fff9e4a9345c2d4f0bf5c6a7d5037934.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拍的好美!
18年6月来到这里,收获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感恩有你~
新年快乐😏
我的每月小结都是具体的事务,看完山村老师的,学会了新的方式~~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我这小结充其量算是随笔了!

谢谢亲的祝福!也祝你新年快乐!收获满满!

有所思有所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亲的支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457.41
ETH 3119.12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