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设计法则案例分析●我的读书笔记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QQ截图20180512114833.png

很多优秀的设计师感叹,其实LOGO设计看似最简单,却是最难、最消耗脑力的的一种设计。

现代生活中LOGO无处不在,充斥着人们的眼球。就拿最熟悉的麦当劳、肯德基和星巴克来说,人们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一看到那醒目的标识,就能联想到它们各自的产品。这也是LOGO设计中比较经典的案例。

我看【LOGO设计法则案例分析】这本书已经断断续续个把月了。第一遍我只是粗略的笼统的翻读一遍。这是第二遍,对书里面介绍的知识和一些经典案例,细细学习。

正所谓温故而知新嘛!

今天我的读书笔记想记录的其中一个案例是国外“第十教会”的LOGO。书里详细介绍了该案例的背景人文环境,以及客户对设计师的要求、表示想要表达的感情和意向。

●第十条戒律部分截图:

QQ截图20180512114058.png

IMG_20180511_175441.jpg

IMG_20180511_175429.jpg


可以看到,最后设计出来的成品其实非常简单。但是却让人过目不忘,一目了然它想表达的意思。

单词ten毋庸置疑代表的是“第十条戒律”里面的“十”。从设计师好几页的构思草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为了一个LOGO,设计者需要根据各种素材开动大脑获取各种灵感。

成品LOGO中最最点睛之笔就是字母“T”的设计。造型T像一个十字架,又像一个小人,同时还像我们中文的汉字“十”。简洁有力。

看到这些案例我想到我自己之前一些LOGO设计。和这些设计大师比起来,还是有天壤之别的差距。我们想在一个标识中表达的意思都很多,但是一定要“择优而从之”。言下之意就是,选一个你最最想表达,或者一个简单幻化的外形能够表达多重含义那就更好不过了。

不过不同类型LOGO的设计的要求,所设计出来的LOGO表达形式也会完全不同。大到外形、色彩选择的差异,小到细节弧度,都会有风格迥异的可能。


logo是企业形象或者产品形象的符号化体现。logo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识别性,便于消费群体或受众将不同企业的同类产品,或同一行业的不同企业区别开来。从而将logo所代表的产品或者企业打造成一种品牌。logo是无形的资产。


★ “Drawing Master” Past Contests(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往期回顾):

  1. 1st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Year★第1届:年

  2. 1st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1届颁奖

  3. 2nd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Dream★第2届:梦

  4. 2nd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2届颁奖

  5. 3rd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Spring★第3届:春

  6. 3rd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3届颁奖

  7. 4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The Animation Character You Love most★第4届:你最喜欢的卡通角色

  8. 4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4届颁奖

  9. 5th“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Military Equipment★第5届:军事装备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image (83)+++.jpg

Sort:  

其实,设计LOGO最难的,是如何搞定甲方……

。。。。不要说出真相啊๛ก(ー̀ωー́ก)

亲,齐白石杯的logo也设计的很好,很巧妙哦

齐白石的Logo我好像还没有正式公布过呀~是一个书法体的“齐”。我文章末尾那个logo是我自己给自己名字设计的标识😁

第五期后面有一个笔演变而来的logo不是吗?我觉得很漂亮

那是个大写的A我的用户名首字母
😂

原来是这样,乌龙

哈哈哈,第一次有人夸它漂亮,谢谢(*°∀°)=3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它只是日志purnya很多,很多携带madye,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如标识

是的,设计方面还有很多要学习的

基础绘画突破了,创意层面的就是很难的部分了吧~~

是的,都是要靠灵感

簡潔易懂又能讓人一眼留下深刻印象的LOGO,是LOGO設計的最高境界

是的,简约即经典

我也想弄一个个人logo,一直在思考,还没特别好的想法。

自己给自己设计一个是最有意义的ヾ(◍ ° ㉨ ° ◍)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597.89
ETH 3559.60
USDT 1.00
SBD 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