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深思:家🏡的意义,是什么?

in #cn-reader5 years ago

嘻嘻,好久没更新中文帖子📝了。

昨天在百忙之中,脑袋突然闪过这个问题❓。

“对我来说,家到底是什么,我又会想要一个怎样的家。”

在这繁忙现实的社会里,每个人都很自私,都只为自己想。有时,忘记了也许我要的未必是对对方好的或者我要的会是对方也想要的。

每次都听说,父母👩‍❤️‍👨都是为孩子好,父母给孩子的是都会是最好的。但是,我总是提醒自己,我认为最好的,未必是孩子想要的,未必是适合他们的。

家,对我来说是什么呢?

家,我会想塑造一个怎样的家呢?

也许,现在是个打拼的时期,我一直在充实自己,不断阅读,挖掘新咨询,和不同人交流。深怕自己错过什么重要的资讯,不断更新自己。也正因为这样,我都在与电话电脑接触,即使对方打来,我还在边做其他的事情。😅🙈🤦

当时的我,就在想,我会因为不断地追求而忘了欣赏路边的风景🏞️吗?我会因为专注追求而错过不该错过的人事物吗?或许,又会给大家不好的印象比如孤僻,假忙人,或者眼里只有钱💲的人。🤔

也正因为如此,我又在想,这样的我又会做个怎样的妈妈呢?我又会培养出一个什么价值的孩子呢?


我想要塑造的家

不一定要很用钱,但彼此关心彼此扶持。
不一定要大车大房,但要有温暖和笑容。
有时间可以一起旅游,一起玩,一起闲着聊着。
有时间可以陪着孩子一起成长👶👦,可以出席他们重要的节日。
有时间可以常回家看看家人👨‍👩‍👧‍👦。

塑造一个亲密的家,让孩子有任何事都会跟你报告诉说,成为他们都忠实的倾听者。

让孩子知道家的意义是家是你强大的后盾,困难再大,你有家里的鼓励和怀抱让你休息再向前冲。

因为现今的社会太凌乱复杂,诱惑也很多,家庭关系不好的,孩子就更容易走上错的轨道。也因为没有人可以敞开心扉说话,没人指点,又或许对家人开不了口,让歹徒有机可乘。

所以呢,现在就必须努力打拼,将来才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来建立家庭。😄😁🙏

  • 谁说鸡🐔犬🐕一定不宁📢🔊
  • 他们也可以和平共处,井水不犯河水哪!😁😎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004.40
ETH 3243.40
USDT 1.00
SBD 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