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电影/电视剧推荐】无妄之灾 Ordeal by Innocence

in #cn-reader6 years ago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8's post.

2015年是英国著名推理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诞辰125周年,BBC推出了以其同名小说改编的迷你剧《无人生还》。从剧名我就知道“无人生还”,但就是想知道到底谁是the very last one(剧版和小说版不太一样),从此入了阿婆坑

一年之后,同样由阿婆经典短篇改编的《控方证人》开播。尽管有1957年(豆瓣9.6分)和1982年(豆瓣9.4分)两个优秀的版本,新版依然靠着精良的制作获得观众的肯定。在朋友的力荐下,借着五一假期看掉了,果然非常棒。同时,我还看了由《罗杰疑案》改编的电影《黑井户疑案》,后面我会慢慢推荐给大家的(*≧ω≦)

在此之后,BBC宣布将在未来几年陆续推出7部阿加莎小说的影视改编作品,目前已宣布其中三部,分别是《无妄之灾》、《死亡终局》和《ABC谋杀案》。

屏幕快照 2018-05-16 21.51.47.png

率先于18年4月放出的《无妄之灾》,原本应于2017年圣诞期间与观众见面。但由于主演之一爱德·维斯特维克被指控性侵,导致开播时间推迟,BBC不得不重新选角,最后请了克里斯蒂安·库克替换爱德的戏份说实话光是看名字完全认不出来谁是谁,两人有什么区别😂

剧本由《无人生还》和《控方证人》编剧莎拉·菲尔普斯操刀,《纽约时报》曾评价小说《无妄之灾》:

对家庭紧张关系和种种疑窦的处理极为老道,而结局则尤其令人惊异。

640567890-.jpg

迷你剧围绕上流阶层Argyll一家展开。由于不能生育,瑞秋和利奥这对夫妇领养了三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Rachel Argyll被人谋杀了。而就在案发当晚,五个孩子中最叛逆的那个,Jack曾经回到过豪宅并被人发现怒气冲冲地离开。

根据警方判断,留在案发现场的凶器是威士忌酒瓶,上面满是是Jack的指纹。顺理成章的,Jack成了最大嫌疑犯。但他本人坚称自己并不是凶手,案发时自己甚至不在府邸。Jack最终被判终身监禁,他表示不会放弃继续抗辩,然而半年后他却因与犯人打架不幸死在狱中

18个月后,这一家人准备翻开新篇章重,而一家之主利奥准备迎娶他的秘书为新任妻子。这时候,一个自称Arthur Calgary的神秘男子到访,声称自己能Jack证明的清白。

利奥在隐藏什么?Jack当晚到底在哪里?剩下的儿子、女儿、女婿为什么又让人感觉各自心怀鬼胎?女佣为何看似有隐情?

如果Jack是无辜的,凶手又是谁呢?

作为阿加莎钦点的自己最爱的作品之一,Vicky就不便在这里多剧透啦,大家自己去寻找答案吧💪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种草了(/∇\

来来来,周末一起看起来❤️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有剧透吗?没有我才回去看~哈哈

哈哈哈哈哈,没有剧透啦,这部还是蛮值得一看的

还有最近拍成电影的东方列车谋杀案。。。

我知道呀,日本也拍过,不过我都还未看过

豆瓣7.9,想必一定是好片了,有时间我也看下

嗯嗯,阿加莎真的是推理女王~其实她的小说改编的影视剧,不少还是老的版本好看呢

我是超级阿婆迷,太棒了这片我要去看!

我也是!我们又多了一个共同点😘

给弄得好想看呐……

哈哈,那有时间找来看看嘛,只有三集时间不算是太长啦

噢 三级... 好好。这有可能看。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2062.59
ETH 3002.04
USDT 1.00
SBD 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