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电影/电视剧推荐】罪途 The Way of Sin

in #cn-reader6 years ago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6's post.

520大家都在亲亲我我过节的那天,Vicky我一边看着茶馆的生意,一边看了部被朋友安利了几次的国产剧。这里我的语气可没有半点讽刺哦!自从16年开始,我们出了《河神》、《白夜追凶》和《无证之罪》以后,再也不能说国剧无良品💪

这部剧有点类似去年的《杀无赦》其实我看的时候觉得还不错,但不知为何该剧在豆瓣上被骂成翔(´▽`),都是学习BBC迷你剧的模式(比如《神探夏洛克》、《无人生还》、无妄之灾 Ordeal by Innocence等),采用“一季三集一集一个半小时”讲完整个故事的模式。

p2522162611.jpg

火车上来了八名乘客男女老少高矮胖瘦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但诡异的是这趟开往省城的火车只载了这八人。某市报记者梁夏收到匿名线人消息,说是在这趟列车上能搞个大新闻。当他找到车厢一看:

乖乖,这哪是大新闻,这是旧新闻啊。

原来,这会儿在车上的人都是十年前的“老朋友”,他们大都共处过一所学校:淘宝店主王超、打工妹周新雪和研究生韩家斌是十年前的学生;生意人老赵,当年在校门口开小卖部;秋红,当年学校医务室护工;至于吴健,则是当年学校的教导主任。突然,列车骤停一阵骚动后乘警发现这节车厢中的八人全都昏迷,其中一人死亡。

而剩下的七个人,他们内心都有着不愿再提起的过往,也正是这点心魔让他们彼此防备和猜测。随着电影的推进,一个十年前的悲剧呈现在人们的面前,让人们唏嘘不已,怒火中烧。

p2522159041.jpg

十年前,女生囡囡的母亲因为不堪家庭暴力而选择和丈夫离婚。因为这点,她常常受到学校以王超为首的男同学们(参与者之中的韩家斌对囡囡是有好感的)的身体攻击和言语攻击。感到恐惧又无助的她,指望不上父亲,母亲又不在身边,她只能默默的忍受这一切。

p2522162248.jpg

学校外边的小卖部老板老赵是个恋童癖。借着开小卖部的便利使得有很多女学生落入他的魔掌,而囡囡的好朋友周新雪就是其中的受害人之一。他会威胁那些女学生:如果你们把这些事情告诉父母,那么他们会很生气的。

p2522159306.jpg

由于周新雪的恐惧、害怕、无助,使囡囡也遭受到小卖部老板的性侵犯。最终,囡囡因为学校霸凌、性侵等种种原因而不治身亡。而学校的教导主任吴健贪图贿赂,包庇打人的男生。害怕这丑闻影响学校,又收买了法医篡改报告封锁消息。作为记者的梁夏在事实未经查证的情况下,为了自己出名而写了一篇“爆款”文章。

p2522162234.jpg

正如美剧《十三个原因》那样,他们都不是直接杀死囡囡都人,但他们做的事情都导致了这个无辜的孩子时间就这么停在了如花一般的年纪。至于到底是谁杀了老赵,他们里面到底又有哪些隐情,Vicky就不在这里多做剧透,大家自行股安康吧(*≧ω≦)

另外,看影视剧比较多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这部剧有向《东方快车谋杀案》和《熔炉》致敬的意味,你甚至能找到点《荒蛮故事》的味道。该片在叙事上稍稍有些拖沓,但总的来说完成度还是比较高的要知道豆瓣上的国产电视剧能上7.0的真的不多,在查资料的时候才发现,该片的导演竟然是冯小刚(*≧ω≦)Anyway,这部片子Vicky还是很推荐大家去看一看的🎬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罪途 - 我有听过,但是没看过这个连续剧

其实还蛮不错的啦,不过今年的好片子实在太多,这部马上就被淹没在众多片子之中了…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看照片有种浓浓的乡村感,不过导演是冯小刚到是蛮想看一看的!

导演竟然是冯小刚??

有机会看看,只是我看这种题材的都会看的很沉重~

是的呢,看这个的时候让我想到了《嘉年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3134.74
ETH 3052.94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