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12306.cn 订票网的几点不足之处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12306.cn火车订票网的登陆验证识别码,是我见过的最难识别的验证码之一。

  我平日里订车票,机票一般选择上携程网,而火车票就只能选官方唯一的订票途径12306.cn网或手机APP,手机APP上订火车票还是蛮方便的,但PC上的12306官网,用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


  从登陆操作起,你可能就开始头疼了,喏,就是这个登陆识别码,


  运气好的时候,这个识别码经过辨认和思考下还是可以识别的,但如果运气差的话,识别码就非常难以辨认了。

  我估计外国人在中国如果想用这个PC网上订火车票,中文至少得十级以上吧,哦,不光如此,有时候碰到一些词,你还必须得熟悉中国文化,否则即便认识汉字,你也不一定能选出正确的答案来。


  12306.cn订票网另外一个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无法自行选择座位,如卧铺的上下铺位,比如我老妈,因为腰椎问题,如果出行的话,超过2个小时以上,她还是首选卧铺,而对于年龄大的人一般都知道必须得选下铺,但火车订票网有个麻烦的时候,就是你无法自行选择卧铺,所以每次购票时,如像抓阄般,而网站又限制了一个账号一天最多只能取消三次,否则就只能等次日再订购。所有每次都是准备好几个亲属的账户,在火车网站上尝试多次,直到订到合适的下铺。


  为什么就不能学下其它的网站如支付宝等呢?

Sort:  

携程网可以买火车票,大伟你是搞错了吧,过年回家的火车就是携程刷的啊

没在pc端登录过呢,手机还是挺方便的,国内的app就是这样,越是政府的,体验感越差。

手机app还是挺不错,但针对老年人选择上下铺那个功能也没有,只有每次随机般抓阄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特殊选票我都是直接前往站购票中心去买...
不方便搞si人的东西...我很嫌麻烦滴Ծ‸Ծ
大伟没给网站提投诉他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些玩意我都不会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也经常多账户刷软卧下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540.93
ETH 3186.50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