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千万好好说话 4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农村人的吃饭时间,不同于城里人的一天三餐,而是一天两顿,分别是早上和下午各一顿饭,为什么会这样?这是有原因的。老百姓每天天亮就起床,如果当天没有下雨或下雪的话,一般都会早早下地去干活,等到八九点时,太阳出来天气也比较热时,就会收工回家,而下午则是过了最晒的那段时间才去下地,这个时候天气也没那么炎热,适合干农活,等到太阳完全落山后就回家,可谓是应了那句老话,“日出而作,日落而归”。


  早上刚从地里回来,听到院子里有人叫“光哥”的声音,千民光从屋子里走了出来,见到是村里的牛二,问了句,


  “啥事啊,牛二?”边说着边拿掸子在院子里拍打着身上的土。


  “村长找你,让你上他家一趟”,牛二说。


  千民光听到这话,有点奇怪,村长万师虎突然叫他去对方家里,能有什么事呢?正想回下牛二,正在后院厨房在做饭的千民光媳妇听到了二人的声音,走了出来。


  “牛二来了啊”,边说着边向屋子里走去,“嫂子给你去倒茶”,说话间就从屋子里出来了。


  这牛二虽说也姓万,但平日里跟千家关系也还算不错。一口茶水喝下去,牛二开口了。


  “我也不知道咋个情况,来了两个派出所的同志,村长叫我过来跟你说一声,还叮嘱我不要跟你讲其他”,牛二说着,端起茶杯又呷了一口茶水,好像想起什么又补充了句,


  “队长也在村长家呢”。


  千民光这时候大概明白了,一定是跟他昨晚上喝醉酒后有关,这多大点事,怎么还来了派出所的同志呢。


  这个时候他显然有些慌了,要是派出所的同志真要较真问起昨晚的事情,他该如何答复呢?一时间他越想脑子越乱,不由回头看了下他媳妇。


  千民光的媳妇这个时候反而比较冷静,她笑着说,


  “牛二,你先回去,就跟村长说来我家了,只看到我一人在家做饭,也通知到我了”,这时候她又看了下他男人千民光,


  “你就说没看到你民光哥,等下我过去村长家”。


  牛二“嗯”了后,起身离开了。


  送走牛二后,千民光慌了神,正想开口说话,他媳妇安慰他说,


  “莫怕,这事说到底也是他们做事不对,咱占着理,怕啥?你不要出去说,你嘴笨,说话容易让人家抓住把柄,等下我去他们家去说”,说到这里,她把腰上的围巾解了下来,


  “先吃饭!”


  上一章  《千万好好说话  3》                   

        下一章 《千万好好说话   5

Sort:  

哈哈。大伟哥太厉害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细节合情合理,你还真不缺农村生活体验。

千民光的媳妇倒是冷静大气,是个能上台面的女人,赞👍🏻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852.72
ETH 3178.07
USDT 1.00
SBD 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