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这一代人老了会怎样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reader5 years ago

  下午看新闻,说截止到2018年底,全球有7.05亿老人,6.8亿婴幼儿,也就是说,地球上现在的老人人口数量,已经超过了婴幼儿的数量,不止是中国,整个全球人类整体正在经历老龄化过程。


  从2012年起,国内几十年的人口红利日渐开始消失,尤其是近两年来,大家明显的一个感受,就是人工成本上升很明显,从前是材料贵人工便宜,而现在做一个工程,经常会出现人工的成本高于材料的成本,这一点也不奇怪。


  前两年政府放宽了二胎,但是无论是预期还是实际的新生婴儿增长率,都远远低过人们的预期,以前我们常说“4-2-1”家庭,就是一个独生子女,上有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就是说一个子女要承担着赡养六个长辈的负担,而过去这么多年,随着国内房价的不断上涨,为了给年轻一代买房,上一辈,乃至上上一辈,又竭尽全力,甚至不惜掏空“六个钱包”,目的就是为了能够给年轻的一代在城市里买一套房子。


  前天新闻上开始报道,国内除了像北上广深等这几个特大城市之外,其他城市已经陆续全面放开落户政策,这意味着从以前的城市“挑人”已经转向“抢人”,人人都知道,一个城市的活力和发展,最离不开的基本因素就是人了。


  我去日本的时候,经常看到这样一个现象,在日本的很多场合,包括公众和工作场合,有很多看上去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仍然在工作着,而事实上日本是全球著名的长寿老人社会。然而众所周知,日本这么多年来,也一直备受老龄化社会的困扰,年纪大的老年人,占据了日本社会的相当部分。


  然而你有没有想过,终有一天当我们这一代人也老了,会怎样呢?

Sort:  

估计是老无所依吧。
早就听说国内交的养老金被掏空了!

我不知道。不敢想象。
从前,我几乎是组里群里圈里年纪属于偏小的。。。
但是现在却几乎是年纪最大的。。。我的同龄人去了哪儿。。。
眼看着头上,白发开始逐渐增加,心里真不是味道。。。不过这些白发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让我的女儿们乖乖的静静地帮我找白发,拔掉,消灭它们。。。
我真不敢想象再多十年二十年或是三十年我将会怎么过日子。。。不知道嘢。。。
走一步看一步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心态不错,赞一个

谢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船到桥头自然直
国家不会抛弃我们的。。。吧😂
盼望高效的社区养老模式把儿女们解放出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养老不能靠政府😂

生命无常,
能老已经是不错了,
多少人还没到老就下车了,
别想了,
好好的对待此时此刻的自己吧。

能吃,能走,能睡,能拉,
已经比好多人幸福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想法很正面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我不敢想自己老了会怎么样,因为目前还未结婚对生育也持保留态度…所以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努力赚钱,争取年纪大的时候可以找个好点儿的养老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同感 还是靠自己最靠谱 哈哈

握爪,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买好保险未雨绸缪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也是这样想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其实也没有必要太过担心,科技在发展,很多岗位不需要人,比如收费站,加油站,停车场真的需要人守着吗。。。。

我的想法是趁自己还年轻有能力的时候提前规划养老吧~未雨绸缪啊...总之不要想着靠谁...😅

天要黑,不去想;想也没用,还是要黑。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老年人消费偏保守,经济要下行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332.82
ETH 3146.25
USDT 1.00
SBD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