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方法和技巧,学习(做事)效率更高效。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我家老大两个月前开始学习算术,嗯,幼儿园小朋友:),学校里现在基本很少教这些,之前我去参加过学校的旁听活动,总体感觉是,孩子在学校里玩的很嗨,吃的也很好,唯一不足就是学习很少,一天参观下来,发现学习的时间很少,虽说都推崇快乐教育,但是坦白讲,每次看到跟他同龄的小朋友都报了各式各样的学习小班,虽然我极力掩饰自己,时间久了,内心仍然慌的也没底。


  几个月前的时候,老大在老师的1VS1下开始学习算术,这个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甚至还不收取任何酬劳的老师,其实就是孩子他奶奶。:)平日里我事情多,孩子妈妈也上班,除了每天早上送去幼儿园之外,其它的工作包括接孩子、做饭、辅导学习等的任务,就自然也只有落在了他奶奶身上了。


  刚开始学习算术,是从简单的10以内加减法,看着老大一脸稚嫩地数着自己的双手指头,我看着就觉得很搞笑,但是忍着也不好发笑,谁不是从这样可笑开始的呢?等到双手十个指头开始不够用了,我发现老大明显显得不知所措了,做题目的时候,说话声音也变得小了许多,很明显,实力不够,内心不自信嘛。


  元旦前一天,也就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下午,我刚好外出一段时间,一个多星期后回来,孩子他奶奶很高兴地告诉我,老大前几天进步很大,尤其是算术。我开始还不太相信,几天时间,就能很大变化吗?


  昨天晚上的时候,我特意留意了下,刚好老大做算术,看到他熟练地计算着并大声回答着书本上的算术题目,我真的为他高兴,看来这次是找到学习(算术)的技巧了。


  几个星期前,茶馆轮到我值班的时候,在对待孩子教育的事情上,我还特意请教了大家,其中有同学给我出了个建议,就是在孩子学习时,尽量让孩子喜欢上学习,这样效果会事半功倍。我现在想来,的确如此,就如同这学习,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学习就自然变得简单起来,也不再是件苦差事。


  以前我们总说,勤奋是很重要的,但做事若不讲方法和技巧,如果一味蛮干,那肯定是行不通的。做事情亦如此,今后更应多总结,多些方法和技巧,让自己做事的效率也更高效起来。

Sort:  

小孩子是绝对客观的裁判:投入多少,就能产出多少。

陪伴少的长辈,一般小孩都不亲😁

不过我儿子中班了,我还没教他算数😅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今天早上送女儿去学校,路上她突然问我,数学里的A代表什么。我吧啦吧吧啦讲了半天,她眨着眼睛频频点头。

突然她打断我,说,爸爸你别讲了,我一句都听不明白..

😂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我有个亲戚的孩子,两岁就会10以内的加减了。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洗手数手指,一个、两个、三个......洗脚数脚趾,看图数人物,总之先灌输数字概念。学文的父母生怕孩子数学不好,提前准备。

我家也还是掰手指头阶段,哈哈😄
数字倒是会写到几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rivalhw!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23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240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Whales has officially moved to SteemitBoard Ranking
SteemitBoard - Witness Update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嗯~为孩纸高兴👍有兴趣的学习比神马都好!孩纸有了成就感 学习尽头就足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2
BTC 64579.45
ETH 3101.05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