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不要跟人瞎套近乎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几年前我做销售的时候,跟进了一个客户,联系了多次,终于约到了跟这个客户见面的机会,我心中不免有点得意,因为在我看来,搞定一个客户要具备的那个条件,我差不多备齐了,剩下的就是如何把握住机会,达成最后成交了!

  这个客户比我想象中的年轻,公司是做生物医药,其实说穿了就是做各种保健品,谈话间为了找话题,也是有点想跟客户套下近乎,就聊起籍贯等题外话。

  得知客户是跟我媳妇是同一个省份老家时,我便特意再问了几句,哪知巧合的很,竟然跟我媳妇是同一个县,但不同镇,于是我便开玩笑跟客户讲我跟对方也算半个老乡了。

  几个月后的一次偶然机会,也是很凑巧,我从这个客户的另外一个同事那听到这样的话,大意是我为了跟他们老总套近乎,竟然假装跟他老总是老乡这样幼稚的手段都使上了。。。

  从那之后,我学到了个教训,遇到再洽谈客户时,除非对方主动问起,我便很少再跟别人提老乡等话题套近乎了,避免给人误留下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的印象。

Sort:  

虽然自己是无愧于心的话,但是免不了别人有其他想法😂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确是这样

同意,
拿捏很重要,
前后次序很重要,
以产品说话,
用服务说话,
成交之后再闲话家常,
那时候已经无所谓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说的很对

话说。。。
照片真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呵呵。适得其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怕啥...身正不怕影子斜
聊天谈事当然是找好之间共同话题了
何况光明正大~如果对方误会好意善言
说明咱跟他无缘...道不同不相为谋...😏

这拍的小宝宝照骗闪闪发亮啊✨用了神马神器呀😁

和气生财,没办法不相与谋哦

那是...我是指跟咱有缘之人 ...非奸即盗的人我也不稀饭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加了个星星,其它没动,用美图秀秀在线版 :)

美图秀秀有这强大功能啊~大伟善用神器不错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主要是其它的工具我也不会啊

我也经常用美图没发现这功能
看样子我不及大伟潮流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怎么看成了

没事不要跟人瞎用套

🤓🤓🤓

你这思想有点邪恶🤓

最近我也悟到了这个道理,主要原因是我发现有些人因为一开始我过于友好,所以在以后的交往中往往越界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给你赞一个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可是,不是你的错为什么要调整行为?
他以老油条的眼光看待他人的真诚是他的问题
君子坦荡荡就好
有时候我们对社会反馈太敏感了,不见得是好事…
践行自己的行为准则就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现在的确是,有时候太热情了,别人会有戒备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3
BTC 64550.89
ETH 3156.32
USDT 1.00
SBD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