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落差,才懂得珍惜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西安最近这天气,雾霾很大,尤其是到了傍晚,出门稍微远点,就已经看不清楚了,透过街道两旁挂着的红灯笼望去,汽车的尾灯也是朦朦胧胧,好似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如同那大闹天宫中的灵霄宝殿般“仙境”。我那外甥女,从我周日下午到西安,就一直咳嗽,医生给开了一大堆药,每天也不定时进行雾化治疗,然而快一周过去了,到今天仍然是咳嗽不止,真是让人心疼却又无可奈何。


  本打算今天出门,却在前一天晚上的时候看到新闻,说从周五到周末也限行,一看表,PM值已经超过300,幼儿园连同小学一二年级,也一并放假,其它年级学生,这种气候下,就不要进行室外活动了。


  

  今天稍微低了些,但PM仍然接近300


  政府从去年就开始煤改气,简单讲就是从烧煤改为烧天然气。南方的同学可能搞不太清楚,其实就是北方到了冬天通暖气,而暖气以前主要是靠烧煤炭,因为环境污染太大了,所以现在开始改为烧天然气。可能因为刚开始,室内温度总达不到先前的暖洋洋感觉,导致很多人投诉,直到今年开始,燃气公司做了很多准备,室内温度虽说不如以前烧煤炭那般暖洋洋,至少房间内温度没那么冷了。

  在广州待久了,一直习惯了蓝蓝的天,白色的云,习惯了一眼望很远的空气清晰度,还没怎么觉得有什么特别,对比西安这雾霾,才体会到了有个好的天气,好的环境,那才真是好啊。


  政府加大力度治理环境污染,虽然短期内有切肤之痛,但从长远来看,的确长痛不如短痛,环保真的很重要!  


  我一直都认为,有问题不用怕,怕的就是有了问题却熟视无睹。这世上最怕的就是认真二字,治理环境,加强保护亦如此,只要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今后多注意,下定决心去改正,相信一定能做好!

Sort:  

所以,我就直接选择来广东,靠海,也不用烧那么多煤。不过我相信国家会治理好的。就怕不治理,那问题只会越来越严重。

开始我还以为你去西安了呢。

西安的天气冬天很糟糕啊,东西好吃对不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东西的确好吃😋

西安的霧霾也好嚴重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挺严重的

这应该是冷咳。我也会这样,一着凉就咳不停。大伟哥。看在药店买:莲花锋苶丸+咸薄荷。煲水放老姜。喝上就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西北地区冬天的天气是最糟糕的……赶上了

我们住乡下空气好啊,就是也挺冷的。

空气新鲜还是好啊👌

怎么这么重污染?武汉目前100上下那个pm2.5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确实如此

唉╯﹏╰这样的气候要有防护措施才好啊 比如戴防雾霾的口罩😷 或减少外出
空气不好政府确实要有重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不过貌似一般口罩对雾霾没有抵抗力:)

要买那种专用防雾霾的口罩😷带一个气阀的 比较贵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还带气阀?囧╯□╰

嗯有个很小气阀 超市就有卖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的家乡古有谚:“宁往南行千里,不愿北挪一砖。”生活历史的教言。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777.26
ETH 3101.53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