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那些年我们心目中的《老师好》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我在看了《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后,心情感觉很压抑,这特么不是我想要的啊?出了影院大门,看到在宣传新的剧情片(文艺片)《老师好》,看着好像还比较喜剧的,又返回去看了这部电影。


  苗老师虽然表面上对学生很严厉,甚至有些苛刻,但内心还是真的喜爱学生,无论是对品学兼优的班长安静,还是打架斗殴的洛小乙,都是一视同仁,对,发自内心的爱,用同一颗心,不同的方式表达,认真和负责地对待每一个自己教过的孩子。


  我上中学时,因为考试临近,为了更好地静下心来复习功课,那个学期我住在亲戚的宿舍里(亲戚是学校的老师,下班后就回家了),每天下午上完课,吃过饭后,我就习惯趴在窗前的书桌上开始学习,一直到深夜。


  有一段时间,连续好几次,我在复习疲劳之际,想伸懒腰小休息一下时,总感觉到窗户外边似乎有人在外边看着,但又不确定,有次实在忍不住好奇心,推开门后,才发现是自己的班主任老周头。


  为什么不喊老师呢?因为大家都这么叫他,当然,只限于私下里这样称呼。老周那时候大约四十多岁,人非常不错,很和蔼,又极少脾气,​最关键的是,对自己的学生很好。


  当时看到老周头​时,我也有些纳闷,之后才了解到,原来老周头晚自习去教室里,发现同学们都在那里埋头复习,唯独没看到我,以为我出去开小差,放心不下,四下打听到我住在亲戚宿舍里,所以每晚都会去亲戚宿舍的窗户上视察下,看到我在里边并非开小差,而是认真复习,于是才满意离开。


  ​对于人物塑造,于谦扮演的苗宛秋老师,把一个外表严肃,内心热情和关爱的老师表现的淋漓尽致,期间又不失幽默。


  至于情节,总体都还不错,唯一有点觉得奇怪的是,片尾的时候,班长安静出车祸那段,显得太过于突然,随后加上大量的局部带血画面,以及人物的严肃表情等,又很容易让人误以为人物出车祸致死,但实际上只是腿部残疾,这段情节,似乎​有点过于突兀和勉强了。

the pic resource from douban.com

Sort:  

大佬的老周老师让我想起了我中学的欧先生,是警方派进来学校镇压的卧底😂 教学认真,完全不像警察。放学后还偶尔收留我们几个没有脚的小鸟去他家叫我们音乐。老欧说,学习玩乐队好过全部去娱乐场所浪费钱。书读不好还可以卖艺😂

你这老师很开明哦

我的老师偷懒,每次考试刻好蜡纸(那时的考卷是油印的),都直接交给我让我带到学校油印室去印刷,然后我第二天再拿着印好的试卷回学校交给老师。

油印室在高中部,我家住高中部边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岂不是给了你操作的充分空间?

哈哈哈,我从来没看过,懒得看,没必要,总分就100分,看了也得不了101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的班主任也是位男的还很帅呢...上课超级严厉打击哒那种~
课后随便跟他瞎聊都能耍...所以啊女童鞋都爱思他了...😅男童鞋都嫌他狗屎...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好温暖的回忆!你们班主任有眼光。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大伟哥你是一口气刷两部电影么🤣《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说实话刷第一遍的时候我完全没看懂…画面太晃动了,剧情也很碎片化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老周头不错👍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4.40
ETH 3148.52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