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见做事风格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公司最近要办理个资质,其实去年就已经办理过,只是按规定每年都要重新审查办理下而已,事情倒不是很复杂,但这次发生了件小事,让我心中有点不大舒服。

  事情是这样的,去年第一次办理这个资质的时候,我们没什么经验,就委托了另外一家企业帮我们协助办理,事情也很顺利,几个月后就办理下来了。

  待到今年再次办理时,有另外一家企业找到我们,给到的价格对比先前那家公司有些优惠,另外还承诺,待资质办理下来后再付款。

  我听了后觉得很不错,虽然不是件什么大事,但内心很认可这种方式,就答应了。

  后来在准备提交资料时,需要账户和密码,我回想了下,这之前是原先那家公司办理的,账户和密码就一定在那边,于是打电话询问,哪知对方表示时间太久,而且相关办事人最近不在公司,暂时无法提供,在我再三询问下,最后也是推脱说帮问下,但不保证有结果。

  挂断电话后,我就给新的这家公司负责办理的小伙子打了电话,告诉他原先那个靠不住了,让他重新想办法,总之搞定就好。

  经过在一番努力下,终于重置了新密码。

  我原本对先前那家公司印象也不错,但今年办理资质的时间快截止了,对方也没联系我再继续办理,要不是新的这家企业联系到我们,差点影响了今年的办理,而在发生了询问对方账户密码仍各种理由不告知事情后,对这家企业的做事风格产生了怀疑。

  从这件小事可见这家企业的做事风格,实在不咋地。

pixabay.com

Sort:  

老板,身为打工的我很理解第一家公司的感受。没有帮衬我还要向我拿密码?你慢慢等好了🤣

不过!我再三强调我本身不是那种人。要走的留不住,留得住的绝对不会走。生意这事绝对是双方面的。如果第一家公司积极进取,早就给你打电话了吧,还需要等到别家公司需要用到旧密码才发现顾客换码头?绝对需要反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说的有道理,但这个绝不能作为理由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替第一家公司员工回答你。“公司又唔係我老窦喞,声誉关我屁事呀?打份工啫,又赚唔到你钱喞。做咩要帮你呀。咁把炮搵第二间做,有本事自己搞掂个死人密码丫笨”。

再三强调,现在的我绝对不是这样的人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是直接打给对方公司老板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会不会是伙计装成老板来敷衍你😂

说真的,如果连老板自己都是这个款,看他是生意做的不耐烦准备结业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的确细节都做好会让人印象更深刻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没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当今社会讲究细心周到的必然服务才能暖心客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啊,都是做服务,做的好的终会胜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做服务行业的,今时今日这样的服务态度是不够的,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小聪明只能办小公司,小公司就只能做点小生意~~

办事不认真的后遗症。生意就这样没了。社会竟争大。不认真就等着被淘汰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老实说,从来都不太放心让第三方去办证照什么的,但有些时候还确实不委托他们还不行……不过就算让他们办,自己还得去了解各种流程细节,不然以后挺麻烦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提醒客户预约,这家公司要么是管理不善,要么是单子多到接不完。但是再小的客户也不能不打个电话问问,说明没有专业服务精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们经常说以小见大,这点没错的。有次我让同事递给我剪刀,我家教我做这件事的时候要把剪刀手柄给对方,尖头对着自己。

但我同事完全是反着来的,我问其原因,她说“我怕刀尖对着我自己,会让我自己受伤啊!”

由此可见三点:1、姑娘家里压根没有教过她这点;2、姑娘知道这个,但是是个自私的人,觉得自己更重要;3、我不是她需要注意这些行动举止的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4
TRX 0.11
JST 0.034
BTC 66361.53
ETH 3253.14
USDT 1.00
SBD 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