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申请丹麦申根签证的经历

in #cn7 years ago

由于十月份要去哥本哈根开会,因此去申请丹麦的申根签证。本来以为会是非常简单的,可是却在曼城的签证中心出现了些小波折,还好今天顺利的拿到了签证。下面把我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一下。

由于是去开会,因此想到肯定要申请Business Visa,看了一下网站上列举的申请材料列表,基本上没有什么疑问。只是在会议的邀请信问题上不是很清楚,官方的要求是这么说的:

Conferences: confirmation that you have been accepted for the conference and paid the registration fee.

单位已经帮我交了注册费,想想应该就没有问题了吧,不过还是打电话确认了一下。签证中心的人说没有问题,可以不带邀请信。

于是就把所有材料都带齐了,去了离我最近的曼彻斯特签证中心。其实现在很多国家的使馆都把签证业务交由这些签证中心来统一处理。到了之后里面的人很少,等候区也很整洁舒适:

等叫到我的时候,把所有资料都准备好了,见到了一位印度小哥。在看材料的时候,先是和我要银行账单。可这个在材料列表中明明没说啊,我的雇主给我开的信中明确说到了会cover我在会议期间的一切费用。但这个也没什么可争的,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带了银行账单。接下来,小哥管我要邀请信,我一下就方了,这明明打电话确认过的啊,我把会议的注册确认信给他看,可这位小哥就是一根筋,而且和我说今天没法给我办,让我把邀请信拿到后再重新来申请。我当时就有些火大,但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和他再次解释是他的同事和我确认的不需要邀请信。后来这位小哥看我这么坚持,就进去和他们的经理请示了一下。出来后和我说可以给我把材料交上去,但还让我签了一封确认信,主要就是说我知道可能缺会议的邀请信,如果耽误签证的申请甚至拒签后果自负之类的,OK,我还是签了并把材料交了上去。

回家的路上就赶紧给会议方发了封信,让他们帮我出封邀请信。很快对方回复说第二天就会把信寄出来,这样从丹麦到英国应该有个3,4天吧。结果没有想到周末就收到了签证,还是多次入境的。结果我的邀请信还没有收到这个签证就拿到了。。。

Anyway,签证终于拿到了,非常期待美人鱼的故乡之行。

https://steemit.com 首发。非常感谢阅读,欢迎Follow, resteem和upvote @aafeng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aafeng got you a $6.89 @minnowbooster upgoat, nice!
@aafeng got you a $6.89 @minnowbooster upgoat, nice! (Image: pixabay.com)


Want a boost? Click here to read more!

美人鱼在等你,哈哈。

无比期待中。。。

欧洲签证挺扯淡的。几年前我差点把机票都浪费了

更扯淡的是那些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明显对业务不精通

Congratulations @aafeng, this post is the nin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0.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958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1616.30.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4
BTC 66095.77
ETH 3184.92
USDT 1.00
SBD 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