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星期二【找工作记】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今天鼓起勇气去找工作了,但是别好奇我为什么会用“鼓起勇气”这四个字……说起来都是泪【累】,“往事不要在提,人生已多风雨”。

u=1175648843,2178002342&fm=27&gp=0.jpg

今天是个还算不错的好天气,很早我就出门了,骑着我那四年的小电驴奔驰在前进的道路上。也许是年后的缘故吧,找工作和招聘的都非常多,以往都是周五为招聘会,可是看今儿这情形,已经差不多了。

撕去旧的招聘告示,粘贴新的招聘告示,这已经成了人才市场工作人员最近几日必做的事了。在拥挤的人群中,我张望着墙壁上一个个的招聘信息,莫名的后怕感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虽然我竭力保持镇定,但是内心却出卖了自己。

人才市场一共有两个部分,其中一部分是人力资源部,我每次来找工作都是先来看这里的,主要是因为招聘信息靠谱,然后才会去另一部分的人才市场看。可是……手机忘带了,想要用手机相机拍下招聘信息,可是没办法,只能看了一遍之后乖乖回家去了。

回去的路上一切都挺好的,由于学生并未开学,道路并不是太拥挤,再一个现在其实还是过年期间,才大年初八呢!还是电驴方便,没多久就跑回了家,只是风太大了,吹了眼镜有些不舒服。让电驴蓄电休息了一小段时间,我也在家里诵起了经,虽然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但也足矣。

下午温度渐高,我再次骑着电驴奔驰于去人才市场的道路上,这次手机并没有忘带。到了人才市场,看到了蜂蛹般的人群,这是上午的两倍。我用手机拍下了我中意的工作的招聘信息,大致可以分为文员和行政两大类,但是这只是暂时的,谁知道接下来会碰到什么呢!

也许是自己天生就和教育有缘吧,找了半天,竟然又碰到教育机构的,虽然我看的是文员,主要从事ps,Wps,资料管理,薪资4000每月,在我这里还可以吧,也不算太差了。看到我还算能干的工作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对于PS不熟,对于Wps不精,但是这些不足之处,短时间就可以弥补。

回到家之后,我就开始了恶补ps和WPS,由于是教育机构的文员,主要还是以表格,招聘/招生宣传海报为主,所以就抓准要害攻之。说到这里,其实我还没正式去应聘认识一份工作,主要是先看好,我觉得只要我抓住机会,是我的永远都是我的。

好啦,这就是我今天的【找工作记】。


@abcallen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abcallen.000webhostapp.com/2019/02/%e6%88%91%e7%9a%84%e6%98%9f%e6%9c%9f%e4%ba%8c%e3%80%90%e6%89%be%e5%b7%a5%e4%bd%9c%e8%ae%b0%e3%80%91


Sort:  

都要求wps而不是office了呀
还是免费版有市场😂
加油阿兰,祝顺心遂意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嘞,谢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那里天气如何?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嘞,谢谢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 你可以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鸭是鸭,谢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加油鸭,老铁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老铁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加油老铁✧٩(ˊωˋ*)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先祝賀你成功被招聘,不過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你可以通過的。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杀鱼了?

我本来就讨厌杀生,更何况是杀鱼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7.21
ETH 3073.84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