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吃鸡!高考加油——回忆录/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QQ截图20180607090018.png

时间的车轮转了一圈又一圈。又是一年高考季。高考其实也是人生中的一次选择。没有所谓的命运,只有不同的选择。

可以说高中那三年,特别是高三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之一。那时候几乎是我的智商巅峰,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现在好多东西都还给高中老师了,幸好忘却的知识如今被其他类别知识给填充了,才侥幸没使自己智商再度下滑。


●忆当年:


记得那年高考,我们学校比较幸运直接被划分为高考考场的其中一个考点。

我从高一开始就一直在学校住读。当时公布自己考号和对应的考场时,意外地发现,自己所在的考场就是我们自己高中。太开心了!

要知道,直接住在宿舍,都不用出校门就可以来到考场的那种感觉有多棒!

每年高考那两天都会看到让人心碎的新闻。比如:某某市某某考场某考生由于路上堵车或者忘记带准考证,造成迟到或者不允许进入考场的悲剧。

高考,哪怕是你只迟到一分钟,守门的保安和门卫或者监考老师都是不会放你进去的。少考一门,就意味着你这门是零分。一般来说会给考生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可能一大部分考生都不会再去考后面几门了,而是直接觉得世界都崩塌了或者决定来年再复读。这实在是太令人惋惜了。


● 对答案、出成绩(简直要心脏病发):


那年,考完所有科目之后,出来回家了。爸妈才敢问我考得怎么样。

我尬笑到,不知道。可能和平时差不多吧,估计爸妈心里还有点指望我超常发挥一下。

高考结束第二天各大媒体和报纸都会刊登高考答案。我迫不及待的跑去核对答案。把每一门的分数估算一遍。然后和我爸妈说了下总分的可能范围。

最后高考成绩查询当日,整个网络直接崩溃了个把小时。我在家里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心里紧张到不行。在刷出成绩的那一瞬间,松了口气。实际分数居然只比我估算的分数高一分。我这算的也太准了吧!

别问我考了多少分,我一直以来都是学渣类型。特别是理科跛腿严重,所以也就只读了个一般般的大学,学了4年土木工程。


●选专业:


我为什么会选土木工程这个专业?我也不知道。其实准确的说,根本不是我选的。是我爸妈选的。当时报专业的时候还开了家庭会议,老爸老妈还四处打听咨询别人“过来人”的经验。当时我妈有点想让我学临床医学或者药剂师那个方向的专业。后来不知道是她听哪位同事说过一番话之后,和我老爸两人决定让我报“土木工程”。

其实他们也一直有问我的意见。可是那时候年轻的我,刚考完都是个蒙的。压根对面前那上十个大学专业也不是特别了解。我只说只要不选文科类的专业都成吧。因为从小就比较抵触账单啊报表啊一堆堆眼花缭乱的数字等等。


●写在最后:


平时玩儿游戏“五杀”确实很牛逼,但是在高考的战场上,你每多考一分,那打败的可是上十万竞争对手呢!

原谅我结尾有点突然。

最后希望,今年的考生考试正常发挥,高考顺利!

天王盖地虎,全上985
宝塔镇河妖,考入211
高考 ! 加油!全军吃鸡!


★ “Drawing Master” Past Contests(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往期回顾):


  1. 1st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Year★第1届:年

  2. 1st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1届颁奖

  3. 2nd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Dream★第2届:梦

  4. 2nd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2届颁奖

  5. 3rd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Spring★第3届:春

  6. 3rd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3届颁奖

  7. 4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The Animation Character You Love most★第4届:你最喜欢的卡通角色

  8. 4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4届颁奖

  9. 5th“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Military Equipment★第5届:军事装备

  10. 5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5届颁奖

11.6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The World Cup★第6届:世界杯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image (83)+++.jpg

Sort:  

可能是我读的大学不是什么好大学。
文凭从来没有在我的人生中显示出作用。
我应聘工作老板也是只看作品没看文凭。

但是大学学到的技能倒是实实在在的(虽然不是在课堂上学的,打兼职的时候学的。)

所以说很多时候,文聘虽然很重要,但是也不能百分百决定我们人生

@angelina6688, 不错不错!

@cn-cutie.pie 可可 谢谢你陪我过这么美的情人节!

你好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那时候几乎是我的智商巅峰,上知天文下晓地理。”
哈哈...

矮油~不要笑我,嘻嘻

没参加过高考,所以一看到高考总觉得生命之中缺点啥

那你肯定是被保送清华北大了。。。。。。当时我们年级好几个同学被保送的。都是全国什么竞赛一等奖的或者发明了什么专利被某大学破格录取的,就可以免高考。好爽啊

我被保送到 货运搬运工,一个大包百十斤。确实好爽

.............兄弟,你真幽默

高中都在学习课堂知识中,对大学的专业一点不懂,身边也没有懂的人可咨询,导致选的专业后来学得不是很喜欢,现在教育的弊端就是太注重书本上的知识,对社会一无所知。

确实是的。课外实践之后学到的比课本多得多

土木设计天天加班也很要命啊
当年选专业真的基本都是脑子进水

唉!好像不管当初选什么专业都会后悔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70223.87
ETH 3561.28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