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艰难的6分45秒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night-photograph-starry-sky-night-sky-star-957917.jpeg

3月8号,007点评文章的日子,我看到了007高莹的文章高铁上的4分钟激情演讲,她如何做到的

军师姐姐在高铁上的演讲激励了我,而且巧合的是当天我所乘坐的火车车厢也是7号车厢,于是我也想要在火车上也进行一次演讲,在覃杰转发的朋友圈下评论,我也想挑战一下,于是就给自己挖了这个坑

话都说出去了,当晚坐上火车并开始准备第二天的演讲稿

小插曲

在候车时,听到身边聊数字货币的人,搭讪后得知是一列车厢的旅客,于是萌生了让他们在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帮我拿手机录视频的想法,第二天早上我前往他们车厢叫他们一起去我所在的7号车厢帮我录视频,但是,回车厢的时候发现车厢间的门竟然被锁了(可能因为很快要到站了),因为那几位旅客也马上要到站下车,于是只能再想办法等回车厢后再找人帮我录

之后很快便找到了下铺一位愿意帮我录视频的陌生人旅客

经过反复的心理战斗,我终于上场了,于是有了这个题目《人生最艰难的6分45秒》

这是我第一次面对一群陌生人和镜头进行的演讲,演讲的主题是写作,演讲时长6分45秒

感谢值月生邀我来进行这次分享,视频部分我也会尽快发出来

早已过了春运的卧铺车厢里人不是很多,坐在过道的旅客们望着窗外的风景,偶尔将目光投过来

演讲进行到大一半,是因为没吃早饭,还是是紧张的原因,感觉口中非常干涩,快要说不出话的感觉,停顿一下,感觉有旅客又一次投来了目光,继续进行

没有进行事先演练,前一晚问过军师姐姐说3分左右效果可能最好,准备的演讲稿竟然花了6分多,并且演讲的自己都没感觉花了那么长时间(经过剪辑上传的视频可能没那么长)

6分45秒的演讲时间不算很长,整个过程也很容易进行下去,最需要解决的也并不是下决定后要做的事,而是最后做的决定

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
我想到的是:只要是对的事情,那就不要犹豫,行动就是了,不要管其他的

昨天读到007首个区块链魔术师阿木对得到脱不花的文章的文章《所谓正确,就是各种定律的叠加》进行分析的文章,第二条提到鲁莽定律:

阿木心得:一件事遇到纠结“做或者不做”的时候,不要纠结,马上拿定主意,然后做就马上动手,不做就马上放弃。越纠结时间越长越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越容易失败。

原文:

人生总有很多左右为难的事情,如果你在做或者不做之间纠结,那么不用反复分析推演,选立刻去做。莽撞人反而更容易赢。因为没做的话这件事情永远停在脑子里面假想,由于得不到真实的反馈,诱惑越来越大,最终肯定百分百后悔。而做了就进入了一个尝试,反馈,修正,推进的循环,最终至少有一半几率是做成了不后悔。

假如我们激励了你
赶紧行动吧,马上!

图片来源:Pexels.com

图片授权:cc0协议

微信图片_20180407161023.jpg

让我们的成长有迹可循 让我们的成功利他利己

Sort:  

@antone, 来来,老司机教你怎么成为cn-reader区的牛人:把 @rivalhw 的帖子全部读一篇,就算入门了...

丢不丢脸 - 也只是那一霎那,挨过了就没问题~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1539.00
ETH 3603.23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