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洞 | 001

in #cn6 years ago

pexels-photo-355988.jpeg
图片来源:pexels.com/

晚上听立铭同学讲了一小时,最后提到“人类是否有可能实现意识联网”,这一点,引起了我的一段思考和回忆: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虽然人类有强大而丰富的语言可以表述我们的智慧和文明,但是它的效率非常低,距离高效的沟通还是有很大的距离的。

或者说比起传统说的“心有灵犀”、“心灵感应”或《三体》中描述的三体人通过思维波就可以进行信息交流,所以比起来人类之间通过语言的沟通效率太低了。

大概在小学的时候,往往在上课走神后被老师发现后,就会想:老师为什么注意到我?难道其他人能看到我在想什么吗?我的头上放会投影出我走神的时候想到的画面吗!太可怕了吧!可我也没有看到过任何人脑袋旁突然投影出画面的经历啊!这不科学!

哈哈,如果小时候我开始写作的话,我是不是就有可能会是《三体》的作者呢?持续写作思考的意义多大啊!

回到正题,如果人类可以通过大脑图谱理解此时此刻面前的人在想什么,彼此直接通过图谱双向交流了,那语言的存在就没有任何意义了!人类文明会也会比现在强无数倍了!

Sort:  

你好吗?客官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意识联网,那显得把大脑研究清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 希望科学家加快进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004.40
ETH 3243.40
USDT 1.00
SBD 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