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之后,你能留下来什么?

in #cn6 years ago

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百年之后,我能留下什么?子孙后辈是否会想知道他祖宗的成长经历?为什么我会这么问,因为我一直在好奇,我黄姓祖先是从哪里来的。以前问过爷爷很多次,爷爷说他也不懂,只知道是从山东那边逃难而来,而我们家如今就我所知的就是我爷爷的爸爸,因为每年都去给它扫墓。我们家没有族谱,听村里人说当初一起逃难来的有很多人,分散在我们周边几个县份,大多是黄姓人家,我们这一脉的黄姓族谱是根据:天元廷有宏, 光明正大忠, 尚承宗德浦, 任守国恩隆字辈来取名字。一般名字都是三个字,黄姓不变,中间的字就得从族谱上面来取,后面再来一个字,比如黄尚军,尚字辈是我父亲那一辈,所以黄姓家族看中间那个字就可以知道他是什么辈分。


从历史上看,广西一直是南蛮之地,三国之时,诸葛亮七擒孟获就是从四川往广西方向,最后孟获还是逃到了广西。在唐代时期,广西属于桂郡,被岭南所管辖,岭南就属于今天的两广地区,总都督府在广州。桂郡府是在如今的广西桂林,我的家乡百色市平果县还属于十万大山地区,那个年代还真没什么人活动,只是后来战争逃难的人才越来越多,如今整个广西区总人口接近5000万,也算是人口大省。不过,就我所认识的这些人当中,很少的家庭有着族谱,大家都不知道从哪里来,也没有人去在意这个东西,或许只有北方那边的大家族会有。


最近在steemit里,我一直在考虑如何写文章,写小说,我又没有那么大的词量。写美食,我也不能每天去消费,拍着家里的家常菜也不是个事。写旅游,我都没什么机会去旅游。写新闻热点,好像大伙们都不怎么喜欢,也不会点赞。所以当我脑子里闪过这个百年之后,我能留下什么的时候,我想着能不能把自己每天所遇到的写下来,就当做日记来下吧,一个【平凡的人生】或许对别人没有什么价值,但是万一未来的子孙们想了解呢?一辈子总不能口口相传就能讲得完,区块链又是永远不会消失的数据,所以我决定试一试,不精彩的人生一样是人生。


就算是记录每天做了简单的几件事,重复着简单工作,也是人生的一种经历。我早已把在steemit里能赚钱抛到了脑后,既然如此,就把它当做记录我人生的工具吧。名流千古有很多种方法,遗臭万年也是其中一种,我没有富甲一方的誉名,也没有封疆大吏的政权,我虽然只是历史车轮下的一颗小尘埃,但既然能来到这个世界,那么必定有它的安排,就从平凡语言记录平凡的生活开始吧。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bichen.000webhostapp.com/2018/09/%e7%99%be%e5%b9%b4%e4%b9%8b%e5%90%8e%ef%bc%8c%e4%bd%a0%e8%83%bd%e7%95%99%e4%b8%8b%e6%9d%a5%e4%bb%80%e4%b9%88%ef%bc%9f

Sort:  

百年之后我留下的还有真一正一的精神。

还有你的天师信念!

是道的信念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召唤巨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006.33
ETH 3077.08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