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人生之-自我疗伤

in #cn6 years ago

不知道什么原因,国庆长假之后的这几天心情很不美丽,整个人状态很糟糕,烦恼、沮丧、恐慌等等情绪表现在脸上。上了趟超市买了好几天的食物,我不敢出门见人,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停的翻着手机试图寻找能转移我注意力的东西,虽然眼睛是盯着手机,但是内心却不平静,那种焦虑让我越发的恐慌。

我尝试着睡觉,睡着了世界就清静了,可现实是我翻来覆去根本无法入睡,躺太久就开始腰酸背痛,我告诉自己要尽快阻止它的蔓延。

bichen.jpg

我想到了音乐,音乐成了我的良药,她的歌声可以征服我的人,甚至我的灵魂。她那天籁之声使我慢慢的变得冷静,跟着她的声音,我走进了她的歌声世界,开始体会歌里的感情,渐渐地开始懂了。

单靠音乐还不能让我消除这次的负面情绪,因为这次它来得很凶猛,像今年的台风“山竹”一样猛烈,我知道自己还得需要转移注意力,或者说是逃避。突然想起来我看的一本书,看了三年了还没有完结,更新得很慢,找到它继续阅读,很快我便沉浸在书里的情节,忘记了烦恼,忘记了压力,忘记了一切,直到读完最后一章。

微信图片_20181010115822.png

我用了一天半的时间沉浸在虚幻的世界里,翻完书籍的最后一页,然后有些愣神和不知所措。回到现实的世界,我开始正视自己,认真的面对目前的处境,我寻找此次不安的原因,最终我找到了它。

接着,我想着如何去解决它,又开始了一段艰难的思想斗争,放弃什么、失去什么,我最想得到的又是什么,我开始一一排除,我选择了目前最急需的,我要去解决它,当决定的念头落实之后,突然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我知道这次的风暴应该到此为止了。

未命名_副本.jpg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在生活或者工作中遇到困难,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是否去正视它。我庆幸自己能够从中走了出来,虽然花了不少时间。其实早些年我就预感会有这些事情发生,当时也在想着办法解决,可惜都不痛不痒的,直到这次累计到了一定程度,然后爆发,才让我喘不过气来。

我现在明白了,未来的日子要把这种小隐患给消除在萌芽中,因为小事积累太多就变成大事,百花齐放就会让你无法抽身,总感觉哪里都一样重要,最后压得你喘不过气。最积极的办法就是出现一样解决一样,不拖拉、不堆积,正视它、解决它,你才会得到成长!

未命名_副本1.jpg

清晨的空气是新鲜的,午后的阳光是毒辣的,夕阳的晚霞是唯美的,夜晚的星空璀璨的,当下的人生是美好的,以一个积极向上的心去生活,去感受、去拼搏,赢来的将是多姿多彩的回忆!

Sort:  

我感觉我也跟你一样!很焦虑,烦恼、沮丧、恐慌。我不知道我到底要什么!还找不到原因

大吃一顿,大笑一场,大睡一天,大跑十公里,就好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大吃一顿又怕肥 大睡一天没时间啊 大跑十公里 一公里还可以😂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那就和老公大打一架

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哈哈!调整过来就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 我混乱了 你是男是女?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哈哈!还真的是有缘啊!现在的我也不知道要做什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1041.41
ETH 2947.17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