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万智牌的情缘|谷哥点名#7 兴趣

in #cn7 years ago

说起万智牌可能大家比较陌生,如果提到其他同类的TCG(集换式卡牌游戏),例如“游戏王“以及最近比较火的手游”炉石传说“,大家也许就懂了。想起来我跟这些小卡片结缘,竟然是在20年前——我的中学时代。
那时候没有智能手机,连家用电脑都还没有很普及,小伙伴们从一本当年很火的电脑杂志《大众软件》上获取关于电脑游戏的信息。通常男生们都是热衷于到电脑城买最新的盗版游戏光盘,每天就在课间课后热烈地分享交流攻略。
忽然有一天,其中一位小伙伴掏出一叠制作精美的小卡片——”万智牌“,上面印刷着各种神话生物,多半是来自西方的天使、恶魔、剑士、法师,也有少部分熟悉的东方面孔,例如三国名将、日本武士,图画下面还有着文字的规则描述,于是大家迅速被吸引住了,听这位小伙伴介绍如何用这卡牌进行对战。很快,大家就不满足于现有的卡牌,但毕竟学生还是囊中羞涩,于是有人建议,我们DIY吧!(当时也没这个词汇,原谅我穿越了,哈哈)然后班上每一个同学(还有校长和老师!!^-^)都被制作成了卡牌,我隐约记得,当年的我还是个学习委员,荣幸地被大家做成了一张稀有卡,当然了,因为体型瘦弱,自然是一个法力强劲,但绝对不可近身作战的后排角色O_o。那段时间,班上的同学见面也经常以卡牌角色相称呼,而且这套”班牌“也成为课后最大娱乐项目,每次看到大Boss(应该就是经常黑脸的某位教导主任了嘿嘿)被干掉,总会爆出一阵欢呼。。比较起来,那真是TCG带给我最多快乐的一段日子!尽管短暂。。
繁忙的学业压力,令大家渐渐淡忘了游戏和娱乐,昔日的小伙伴也在毕业后各奔东西,一晃快10年,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无意中在电脑城的闲逛,让我和万智牌又重新结缘。因为有了自己的可支配收入,从那时候起我算真正成为一个业余卡牌玩家,每周末就跑到牌店去切磋几盘,参加各种大小比赛。其实万智牌也真是一个挺小众的游戏,即便在广州这样的大城市,有时候要凑齐10个人开个小比赛也是不容易,还经常会碰到牌店老板睡过头忘记来开门这种囧事,不过大家也都不太计较,可能本身都是些死宅男吧~我就一直在想,打牌其实多浪费时间呀,每个周末出去大半天可能也打不上几盘,于是后来也尝试了好多Online的卡游,总觉得欠缺点什么,还是回到牌店去。再到后来,成家了,终于决定要把几年来积攒的几大本卡牌卖掉,才觉得失去了什么。。
细想,我留恋的并不是那些天使、魔鬼,而是那些因万智牌而结识的朋友们,无论我们来自何方,做什么工作。也许现实生活中我们被种种世俗的规矩约束着,有各种压力,但来到牌桌上,我们只信奉魔法世界的规则,为同一个目标战斗,无论谁胜谁败,我们握手致意。
或者这就是兴趣爱好带给我们的意义吧。

image

Sort:  

排版要是能上一个层次就更好了!

在电脑里已经学会排版了,但今天换了个电脑,没带key。。只好在手机里发,效果

Congratulations @bigbigfish, this post is the eigh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Dust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0 and 0.01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Dust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2786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704.87.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540.93
ETH 3186.50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