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家伙理发

in #cn5 years ago

从小家伙出生开始,理发这事一直都是我搞定的。


(Image source: 京东网站截图)

以前太小的时候不舍得让他去理发店,毕竟看着理发里店的小孩子一边理发一边杀猪一样嗷嗷哭,还是很揪心的,我可不想小家伙受这种折磨。

后来到他懂事了,几次劝他去理发店,他都不肯去,就赖上我了,让我帮他理发,这样也好,毕竟理发一两次省的钱就够买一套儿童理发工具了。

我从京东上买的理发工具,100多元,带很多不同高度的卡尺,可以剪出不同的造型,但是对我而言3mm和6mm的卡尺就足够了。

给理发器套上卡尺,然后逆着头发生长的方向卡卡往前推就行了,小家伙配合的话,三五分钟就能剪完。虽然没啥造型,但是我觉得小家伙弄个小平头挺好看的,虎头虎脑的。

偶尔小家伙也会不听话,比如嘟囔说我给他剪疼了、剪偏了,或者头发茬弄得他发痒了等等等,就是不肯老实坐着。

他小些的时候,我就威胁他:“好好坐着,不然爸爸不小心把你耳朵剪掉就糟糕了。”于是他吓得马上老实端坐。可是长大以后,威胁已经不管用啦,不过大多时候还是很配合的。

虽然短短几分钟就腰酸背痛的,不过小家伙现在喜欢让我理发,我也很享受给他理发的过程,这样就好。


(Image source: 京东网站截图)

估计再过两年,他也许就会嫌我理发难看,主动要求去理发店吧,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4555.14
ETH 3086.03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