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上的手套与魔术书

in #cn6 years ago

儿子临睡前非得让妈妈给他读故事,话说这还是以前在我们自己成立的小私立园时养成的习惯。那时候为了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我们特意办了老约翰绘本馆的卡,然后每周拿来十来本绘本,每家轮流看,要求是每天至少给孩子读一个故事。


Image source: pixabay

后来虽然小园解散了,但是这种阅读的习惯依旧保留着,当初我也给他买了好多绘本。后来他大了一点,妈妈又给他买了好多书,比如《鼠小弟系列》《海底小纵队系列》以及《安徒生童话系列》等等,话说这小人儿几年的书快超越我几十年攒下的书了。

不过他最喜欢的几本书就是《忙忙碌碌镇》以及《父与子漫画》,而且这两本书不用我们去讲,自己就能捧着看半天,看着看着,还在那自己呵呵笑,不知道有啥高兴的。

这次没让妈妈讲别的绘本,而是把父与子漫画拿来让妈妈给他读。结果妈妈偷懒,说“让爸爸给你讲吧”于是他有缠上了我,看到孩子期盼的小眼神儿,我也不忍心拒绝啊。于是拿起他挑选的故事,敷衍地开始照本宣科。

父与子漫画,以漫画为主,下边附了简短的中英文,我懒得看漫画,英文无论是看还是读都很吃力,那么就直接读中文好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这节故事的标题叫《魔术书》中文文字大致是这个样子。“父亲早晨穿衣服要出门,带上帽子后死活找不到手套,这时候父亲找来一本魔术书,然后儿子问为什么要找魔术书呢?父亲说看看如何把手套变出来,结果手套真的出现在魔术书里了”

我读完之后,发表评价,“这篇故事一点意思都没有,手套怎么能从魔术书里变出来呢!”。儿子在一旁喊,“不是的不是的,手套在爸爸的帽子上,他低头看书,手套掉到魔术书上了”

咦,还有这么回事?于是我仔细看了一遍漫画,那么故事大致是这个样子,爸爸早晨要穿衣服出门,手套放在帽子的上边,爸爸带上帽子以后,手套就在爸爸的脑袋上了,所以无论他怎么找也找不到了。而这时候他找本魔术书看,一低头,手套掉到魔术书上了,相当于变出来的。

设计得多么精妙的故事情节啊,了解到这一点,我不禁为我之前所下的评论感到羞愧。也不禁为自己敷衍儿子为了读故事而读故事而感到赧然。多亏儿子及时地纠正了我,否则我还没能发现自己犯了这么大的错误呢。



Image source: pixabay

对比这个故事,我的敷衍、我的偏见等缺点,就好比是帽子上的手套,我顶在头上,却不自知,而儿子就好比是我的魔术书,让我能够低头发现和正视自己的缺点。

感谢《父与子》的故事,感谢魔术书。

Sort:  

爸爸這麼勇於反省,難怪小朋友教的這麼好

同感。有这样优秀的爸爸,儿子的教育也一定是十分完善的

好父亲!值得我学习!

I am translate in English. Great post @blackbunny

将来你儿子看到你在这里写下的这些文章,应该会感动的,一路成长。

每次看到你写下的父子之间的互动,哪怕是最简单的生活小事,都会让我感到心里十分安慰。现在的社会这样的父子情极其珍贵,看了你的文章不免感动!

Interesting post

Congratulations @blackbunny, this post is the ten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Super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Super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1546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13598.56.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请,如何很酷。 你岩石。 即使我很喜欢这个想法。 你的孩子们的快乐。 照片不可思议的。

哈哈哈,好真诚的忏悔

這讓我想起跟父親小時候的互動甚少,長大後總有些距離感,所以這樣的互動真的好羨慕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4
BTC 64647.93
ETH 3160.25
USDT 1.00
SBD 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