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分享

in #cn6 years ago

小家伙放学和我说:“爸爸,我今天吃到蛋糕了”

我漫不经心地回答:“妈妈给你做的蛋糕好吃吧?”。因为弹性离校放学时间较晚,所以老师建议都给孩子带一些食品,下午饿的时候吃,为了让小家伙吃好,妈妈特意给他做了蛋糕。


(Image source: https://pixabay.com)

小家伙回答:“不是妈妈做的蛋糕,是有小朋友过生日,把蛋糕带到学校来了”

哦,原来他说的是这么一回事啊,今天一个班级的小群里,有个家长还对此表示了不满,但是我也没仔细去看都聊些啥。

到家后我翻看了一下聊天记录,才大致知道是咋回事,原来是一个孩子过生日,家长和老师说要带蛋糕去学校和大家一起分享,老师委婉拒绝后,家长又强烈要求,于是只是满足这个愿望。

小群里另外一位家长还被喊去帮忙分蛋糕,但是这个家长对这个蛋糕的品牌挺不感冒的,据说是个山寨的小品牌,所以在群里一通发泄不满,说这种蛋糕万一给孩子吃坏可怎么办。

其实我也有同样的担忧,我时常告诉小家伙不允许吃别的小朋友的食物,一则不文明,二则也怕不卫生,三则担心食品质量不过关。

另外,我也避免让小家伙将类似自制蛋糕等食物分享给其它小朋友,除非类似德芙盒装巧克力等等质量相对可靠又有独立包装的食物。


(Image source: https://pixabay.com)

这个家长让家里小朋友和大家一起过生日,初衷是好的,但是这样一则可能形成不良风气,二则可能导致有的家长担心食品安全问题,真的是好心办坏事啊~~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9-18)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9-18)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Que bueno se ve...y yo que ahora muero de hambre me los comeria tod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70181.59
ETH 3549.53
USDT 1.00
SBD 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