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游记 Travels to Daming Lake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大年初二,我和妻子、女儿便决定到济南大明湖游玩。尽管我们距高铁泰安站较近,但考虑到高铁济南西站距大明湖较远,我们还是决定从泰山站乘坐普通的火车去济南。

列车一路西行,到济南也就一个小时的时间,30多年前,我就是乘坐这样的火车去潍坊上学的。临近济南时,火车就慢慢转向,开始向东行驶了,可我一直觉得是在向西。在潍坊求学四年,也就晕头转向了四年,这不,济南站下了火车,我也转向了。

来时的泰安天气尚好,我们三个也没穿棉衣服,可一到济南,不想天气骤变。天上下着蒙蒙细雨,温度也低,而到了大明湖畔,却越发感到寒冷了。

我们环湖游走,游人熙熙攘攘,摩肩擦踵,都是乘着节日的空闲,来看这雨雾中的大明湖。

湖畔多是特色小吃摊点,甚至连印度人也在那里叫卖他们的飞饼。再往前走,就是书籍、工艺品摊点,书摊我是必逛的,可惜没有外语方面的书籍,只是大体浏览了一番。

引人注目的是那五颜六色的花伞,挂在树上,眼花缭乱,远远看去就像水中的一朵朵荷花。

我们还去了东北岸的“雨荷厅”,那里三面环水,内植荷莲。这才知道这就是乾隆当年到大明湖游览躲雨的地方,也就是在这里邂逅美丽婉约女子夏雨荷。

随着多年前根据琼瑶小说《还珠格格》改变的电视剧的热播,紫薇的母亲夏雨荷便把这大明湖印在了人们的心上。“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么?” 都成为一句网络流行语了。乾隆把他的轻狂和誓言留在了大明湖畔。夏雨荷守候着这份誓言与承诺,他却爽约。“ 等了一辈子,恨了一辈子,怨了一辈子,想了一辈子。”大明湖积满了她的泪……

天上飘着细雨,疾风狂吹,湖上卷起一层层的水雾,将整个大明湖笼罩在朦朦胧胧之中,远远望去恰似梦幻中的仙境。

远远看那石拱桥,还有桥上的游人,真恰如西湖上的断桥,不也同样记载着一个哀婉的爱情故事吗?

湖边的温度更低,我们也穿得单,飘来的水雾打在身上,更感寒冷刺骨。我们便急急向着附近的名吃一条街——芙蓉街赶去。

走的远了,转回头,望着烟雨蒙蒙的大明湖,真的像一位美丽而又多愁的女子,低声哽咽,向世人诉说着自己悲凉的故事。

Sort:  

望着烟雨蒙蒙的大明湖,真的像一位美丽而又多愁的女子,低声哽咽,向世人诉说着自己悲凉的故事。

写的很不错。

谢谢大伟老师!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挺美的!

谢谢贺老师 !

很荣幸,感谢!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推荐!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191」推薦 CN 區博文:我的便捷办公 - 把微信当便签用 + 大明湖游记 Travels to Daming Lake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n-malaysia,@cnbuddy,@cnstm@team-cn团队点赞以外,我们还给你购买了SBI的会员。会员批准下来后你就会得到SBI的自动终身点赞。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感谢您的关注,我会努力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70223.87
ETH 3561.28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