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伸手党友人,你怎么看?

in #cn6 years ago

【案例一】
朋友在申请去中国玩的签证,在网上填表格填的辛苦,各种内容不知道如何下手,不停的问我。

我没有申请过,也没什么经验。

我就说:你去网上搜搜秘籍啊,肯定有很多教你填写申请的秘诀的。

原本还有漫长的后半段话,被我咽了回去。

本来我还想说“我每次申请台湾、欧盟什么的,不都是自己去网上找资料的?”(bla bla一万字,其实说出来都有-我会上网找怎么你不会-的意思)。。

【案例二】
下午,朋友发来图片问如何根据gps数字查找地图位置:

我上网输入关键字:how to find gps location,结果就出来了:

朋友继续追问:那怎么key in、怎么convert 那些数字呢?

我继续找了发她:

还是不懂,只能自己key in,切图给她:

问问题的途中,她全程可以上网。

是因为我是IT女,所以特别擅长自己上网找资料吗?

每次看到大家一脸茫然、脑筋都不懂的直接丢问题,我就好内心草泥马。

我这么暴躁,肯定不好。

来问问看大家都怎么看的?

Sort:  

有时候人家就是随口问,可能也不在意你会还是不会,就碰机会。有就好,立即解决,没就待会儿自己找资料。我也有朋友这样的。有耐心心情好就解释,没耐心就说忘了。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啊,你说的有理,看自己心情对应。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太太常跟我說,不要隨便回答人們的查詢,因人是有依賴性,並且很懶惰。
所以,多用問題去問他們,並讓他們去做。
要不然,人們便會將事情及將問題,慢慢放在您身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太太的见解很棒!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她常說我太願意去教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帅哥/美女!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是人家喜欢你咯。
其实,真的有这种人。烦。
你一应酬他,他越烦你。
跟他说现在没时间。等下才回复。
真的这样急的话,他会想其他方法。

有道理,打个时间差,真要问的就会继续问,随便问的就走开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经常回答别人的所有问题。

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我什么都会了。

这倒是个收获。可重复的问题太多你的态度还能保持一样的耐心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自己学会了就叫人滚了。

Hi @chann!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008 which ranks you at #9991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143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10134).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44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218.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Only a few people are following you, try to convince more people with good work.
  • Your contribution has not gone unnoticed, keep up the good work!
  • Try to work on user engagement: the more people that interact with you via the comments, the higher your UA score!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我目前的做法是无视对方的问题,特别是再群组里得问题!如果私聊,我会拖延一段时间才去答复她。
以我的经验来说,他们觉得你找的很方便,问了马上就有,但是他们自己也很想快点知道答案,所以有时候问题丢给你后,他们还是会去搜索的,只是搜索到了并不会知会你一声!就变成了一个问题2个人都去搜索了答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383.21
ETH 3098.60
USDT 1.00
SBD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