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21日游---维罗纳篇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这是个很少有人光顾的地方,却有一个浪漫的故事,莎士比亚戏剧中罗密欧与朱丽叶就出于此地。这两个追求恋爱自由的富二代,给这座城市增加了很多旅游收入。我们住的地方还是相当不错的,一个字,"大",里面装饰很精致,我原本以为要几家人住,进门就惊呆了,那么大的地方,就我们一家人住。下面停车地方也是特别宽敞,感觉好极了。本来很完美的一天,可惜不是那么完美。首先,我把车开到维罗纳的一个广场,准备开始这天的行程,发现车钥匙没了,我以前没开过那种不需要钥匙的车,然后就怀疑丢在了酒店里,或者酒店的停车场下,然后开回去还是找不到,然后我上网一搜(我应该在维罗纳那个广场就去搜的),这种车的钥匙一般需要离车体保持一定距离,大概90cm,不然车启动不了,这就make sense了,把目标锁定在车子本身,终于在后被车厢的某个角落找到了。这件事给我教训是,不要慌张,淡定找答案。钥匙找到了,但是老天注定不放过我们,今天一定要丢些东西才行。

从停车地方步行经过一个城堡桥,

接下来,我们步行去了维罗纳圆形剧院(Verona Arena),我开始的时候感觉又回到了罗马了,但是这个明显比罗马小许多,并且也没有几个人进去看,就像现代人在很多城市都有电影院一样,这就是那个时代的电影院,参观人与人斗,人与兽斗,残忍无比,却是那个时代的烙印。

朱丽叶故居(Casa di Giulietta),在这里,男女排队去摸朱丽叶她老人家的右胸,据说摸了能得到真挚的感情或者带来好运。真是九泉之下也不甘心呐,那个地方已经被摸得锃亮。但是我觉得女士可能不适合去摸的,我太太也去摸了,然后接下来在百草广场(Piazza delle Erbe),就把她的手机给丢了。大家可能以为这种事情,只有亚洲男性才会做,其实不然,天下男士一样黑,这就是我拍摄的一位男士那猥琐的表情。

这个阳台,就是朱丽叶跟她的情人罗密欧偷偷交流的地方,每个夜晚,罗密欧从这个阳台翻越到朱丽叶的闺房。。。

我们还参观了朱丽叶的闺房,其实我觉得也没什么好看的。

一路行走到百草广场(Piazza delle Erbe),这里矗立着许多老建筑,包括高耸的朗贝尔蒂钟楼(Torre dei Lamberti)、巴洛克风格立面的马赛宫(Palazzo Maffei)、带有文艺 复兴时期外墙壁画的马赞提宫(Case Mazzanti)、典型的中世纪建筑 商人之家(Domus Mercatorum)和古老的维罗纳圣母喷泉等等。我太太在这里,放下手机,看我在网上搜附近吃饭的地方,放下后就永远放下了,再联系,发现那个手机始终离线,看来有人特意拿走了。这就是我们丢失手机的地方。

欧洲21日全部游记:

Sort:  

朱丽叶这个故事不是莎翁笔下虚构的吗?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悲剧,据说历史上确有其事,它于1303年发生在意大利维罗纳城。在朱丽叶故居不远处,还有罗密欧的故居呢。假戏真唱,反正能带来旅游收益。

哦。。。想起了山西永济有个普救寺,讲的是《西厢记》里的事,但《西厢记》确是杜撰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现在想想,中国待开发旅游区真是数不胜数,学习意大利人搞个崔莺莺故居,弄个雕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4
TRX 0.11
JST 0.034
BTC 66361.53
ETH 3253.14
USDT 1.00
SBD 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