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知进退:个人解读巴菲特眼中的比特币投资|三个一|月旦评(Personal interpretation of Bitcoin investment in Buffett’s eyes)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一诗

前面的路 迷的指引

独自思考 没有头绪

(摘自:迷茫中的前进)

一画

401.jpg

BTC/USDT

一心声

BTC/USDT寄托着多少人的信念,2017年它的疯狂上涨,让多少人一夜暴富,又有多少人为它疯狂,一夜之间,不管是否持有数字货币的人,仿佛都看到了唾手可得的金矿一般,茶余饭后都谈论着它,更有些人疯狂的吹捧着它,即使它下跌了。
昨天看伯克希尔的股东大会,听着88岁世界级股神--巴菲特那不算雄浑有力的讲话,我的思绪不断翻腾,特别是他讲到他并不看好BTC时,我楞了一下,当他缓缓的阐述他不看好的理由时,我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这里我就把他的意思直接复述一下吧,几十年前投资黄金的人,或许有回报,因为黄金的稀缺性,但是也仅仅是7倍的回报,如果算上通货膨胀的话,这个回报率很低,几乎是没有,它稀缺有价值,但是一个没有生产属性的投资品,不管被炒作的多么疯狂,都会在经济危机时出现风险,只是在于谁接盘而已。
回想一下BTC不是正符合这一属性嘛,稀缺有一定价值,没有生产属性,类比一下黄金,以及以前黄金的疯狂炒作,我顿时理解巴菲特为什么不看好BTC了。
那么数字货币真的没有投资价值吗?我觉得不竟然,巴菲特的观点是指要投资又生产属性的资产,一旦数字货币落地,有了生产属性,或许就不同了,steemit不失为一大创新和突破,希望我们能够维护好steemit社区,毕竟现在我们都算是早期用户,一旦它发展起来取得成功,创造如之前BTC的造富奇迹也不是不可能!

Sort: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7.12% UpGoat from @shares. Send at least 0.1 SBD to @shares with a post link in the memo field.

Interested to earn daily? Delegate Steem Power to receive 95% payout rewards. Use this link https://on.king.net/shares to delegate SP to @Shares. Join us at https://steemchat.com/ discord chat.

Support my owner. Please vote @Yehey as Witness - simply click and vote.

@chineseman, 一看就是会入选月旦评评委法眼的好文!

借你吉言

写的不错呢

我也想买点币的,是不是不能买了?

这个看你怎么定位自己的行为了,如果只是玩玩,那没有关系,如果是作为投资,一定要慎重

比特幣錢包都不知道飛哪裡去了,目前只玩steemit的飄過~

或许比特币钱包里有很多币吧

有很多我會那麼淡然嗎?當然沒有,估計有個幾聰就不錯了!

好吧,我以为你已经视金钱如粪土了

我還沒這資本!😅

写的很中肯!

谢谢村长

那是不是以后steemit可能非常牛啊

或许吧,未来在我们自己手上

@chineseman,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这次又送个STEEMM的山寨币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打他,我支持你,哈哈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很有道理哦!
另:https://busy.org/@fishlucy/2j4bxf-7 请看评论!

谢谢,已去

巴菲特是投资股票的,他说的这套理论是分析以商业公司为为基础的股票资产的。而虚拟货币和股票是两种本质上不同的东西。货币是商品交换的媒界,它不是商品本身,可以连使用价值都不具备,更不用产生利息。看过一篇微信文章的说法很形象,不要把媒婆当新娘了。与股票价格不同,货币的价格不是看盈利能力,而应该看认可程度和使用范围。如果比特币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并接受为支付手段,它的价格就会上涨,尽管它不产生利息。至于举的黄金价格的例子,我觉得黄金价格不振是受到有意打压,黄金作为货币的历史有上千年,已经深入人心,如果不打压它的价格,各国央行发行的形同废纸的法币(包括美元)根本不会有人使用。

黄金价格不振,并非为了提高各国法币,而是它本身的价值决定,你想如果全世界有这么多吨黄金,然后一克黄金价值2万美元,那么美元要通胀多少倍,然后你要把美元当日元用,日元当废纸用,这是货币资产都存在的桎梏,资源是有限的,并非无限,请记住这一点。

如果说黄金的价值决定了它现在的价格,那么黄金的价值是什么?如果是使用价值的话,黄金在工业上的那点应用连它现有的价格都撑不起,我觉得黄金的价值就在于它的货币属性,他是一种总量不受任何政府控制的货币。而货币的一项功能就是为其它资产定价。我查了一下以美元计价的美股的总市值是42万亿美元。而黄金的总市值是7.2万亿美元。我们反过来思考,如果黄金没有被打压,而且像在历史上一样,可以当做货币为其它资产计价。那么它现在市值是不是也应当有40万亿美元?美联储已经执行了十年的量化宽松,如果再执行个20年,30年,1克黄金20000美元也不是不可能,只不过,到那个时候越来越多的人会意识到黄金才是真正的财富,美元的地位会彻底丧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597.89
ETH 3559.60
USDT 1.00
SBD 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