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道心理的界限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序 - 对不起谢谢


人不知不觉的,就伤害到很多其他人了。

"摄影"

对不起。
谢谢。

大多数时候,其实我挺反感“爱”这个词的,或许与我年龄有关。

正如 X君 说的

爱,更是一种责任

但是很多很多时候,以我的能力,能做的,只有:“对不起”
还有:“谢谢”

尽管如此,但是没人可以剥夺爱的权利 —— 一旦发生之后。

喜欢到爱


“我不喜欢你了”
“啊?”
“我爱你”

如此雷人的对话画风,雷到让人窒息。
但是,这是一场 quite realistic 的对话。

从喜欢到爱,是一段感情走向稳定和更加温柔的一个标志。很真实的心理过程,就是,突然就爱了。

突然就愿意付出更多了,突然就有了很浓厚的使命感,突然就有了更多的容错空间,突然有了更多的理解,突然就有了更多的背负的责任。
突然就,从喜欢到爱了。

All I can do is what I can do


突然的责任感是会让人被压的喘不过气的。

责任,这个话题,在小学思想品德教育课上,讲到爱情的时候就出现过。

爱,是负责任的

负什么责任呢?

你在乎的人,不顾生死地去付出,不顾后果地去满足心愿?
责任这个词的界定其实就相当的虚了。

读者,您爱您的母亲吗?十年前呢?二十年前呢?六岁的时候呢?
我想应该都是爱的吧。
这爱还真的是 “不负责任” 呢。

现在您的母亲如果,只是如果,出了事,您能做什么?可能能够送她去医院,第一时间出现,不顾工作,学习。
十年前呢?二十年前呢?
六岁的时候,我很难以想象一个孩子从学校冲到家中把昏迷的母亲背到医院?

或者更早?

看到了吧,爱与责任,有不可分割的关系,却有着非常不同的关系。

All I can do is what I can do
Don't expect me to do something more than what I can do

But I will try any way

我所有能做的,就是我能力范围内的,每个人都是如此。我现在可能做不到突然出现在你身边,但所有我能做的就是用最好的方法安慰好你,坐最快的交通工具出现,是这个道理。
从喜欢到爱,打破的也仅仅是一道心理的界限,一道自我认识的界限。

当一个人能够做到自我心理定位范围内的所有事的时候,责任可能已经算是承担了吧。

爱的权利,在这个情况下,是无法被剥夺的。

结语


谈这个可能还是早了一点。

就这样。

Sort:  

@coder-bts, 要不是我膝盖上中了一箭,我的膝盖就送给你了!

PS. 哟,@cn-cutie.pie 可可妹子来了呀,我好想你啊!

你眼里就只有可可

的确有点早对于你来说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小 buddy

程序猿你的这几句话,让我想起夏威夷著名的修蓝博士那四句名言:“对不起” “请原谅我” “谢谢你” “我爱你” ~

嗯嗯,印象很深,不过是在其他地方听到的

责任是喜欢的激情消散后的不离不弃 随着你长大自己的definition也会渐渐完善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3
BTC 64550.89
ETH 3156.32
USDT 1.00
SBD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