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音响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九十年代初,我爸还是个深深热爱音乐的小伙子。他瞒着我妈,先斩后奏,怀揣两万块买了一整套唱片机和音响。

打我有记忆起,唱k看碟是跟吃饭睡觉差不了多少的事。

字还没认多少,我就会唱小河淌水、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三套车、红河谷、纤夫的爱、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等等等的歌了。

那时候的光碟超级大个,一个大概有洗脸盆辣么大吧……也很贵,好像是一两百一张碟,也不知道我妈是怎么纵容的,反正我爸买了不少,邓丽君、许冠杰、徐小凤、孟庭苇(没记错吧)、杨钰莹、苏联名曲、蒋大为等等等等……

那时港产片也正值黄金年代,出一部新的他就去租来看,没记错的话租一天十块钱,我记得有一部黎明和周慧敏拍的,忘了什么名字,有泳装湿水镜头,父女俩一起看,我妈晚上要去单位学习,我爸也没限制我什么镜头不许看。哈哈。

后来技术先进了,出了一种叫CD的玩意,于是他又去买了一整套音响,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玩意……感觉像个巨无霸汉堡……各种机子叠起来,最下面那可以放大碟,中间那部放小型CD,再上一层放录音带,再上一层调节音量的,最上面一层放黑胶唱片……对,就是一根针接触黑胶碟就会唱的那一种……

然后巨无霸两边是两个同样高大的音响,还有功放(是这么写吧),有多大?买回来的时候好像跟我个子差不多高(当然也不排除我矮)。

后来,那套音响被我拆了……我不记得了,但他们说确实就是我给拆掉的。

不过虽然搬了几次家,但还是都把它们带着,只是堆在杂物房里,被旧窗帘布盖着,落满了灰。

曾经酷炫上下三层邻居的音响就这样,随着岁月流逝而沉默了。

那时候不懂,现在想起来,原来那竟是我爸的年少青春啊……

多得上天厚爱,带伞的时候不下雨,下雨的时候……总是没带伞。

不管晴天还是下雨,这每一天,也正是我的青春。

文章最后,来一小段戴佩妮的《你要的爱


Sort:  

最后你去了香港去看港星,你也成为了女神。

承坛爷贵言啊😋🍭

九十年代初,我也是个深深热爱音乐的小伙子。没钱买唱片,只能去邻家大哥那里蹭他的音响听,像是渡海前往桃花岛拜见黄药师,只为听一首碧海潮生曲。

黄药师有个小女儿,唤作蓉儿,天天围着老爹转,哼的是《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dapeng式幽默,5+1!5+1!5+1!

从小就受艺术熏陶的小苹果🍎~~ 话说九十年代初俩万可是巨款巨款呐😂


大家说,像不像Penny戴佩妮!!
跟着我荧光棒挥舞起来~~ 左~右~左,左~右~左~~

对啊,可以说是个任性的“文艺青年”了!
左~右~左~🤟🏻🤟🏻🤟🏻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在90年代,能够有放生机与黑胶唱片的确不简单!

多得上天厚爱,带伞的时候不下雨,下雨的时候……总是没带伞。 - 你需要改匿名为 “rainingapple” XD

这个名字好,我喜欢~

黑胶是壕的玩具啊!!!

是吗!壕的世界我不懂,应该有分入门级骨灰级的吧

因为以前的话是单纯的流行,所以相对常见一点,毕竟没有多少其它选择。。
现在的话就更多是自我挑战了。。黑胶要放好是很不容易的,配套设备也要求很高

额……这么一说,感觉我都没有好好善待它们……有空回去得收拾收拾一下……

哈哈哈哈~~然后配个3、4万的设备

玩黑胶真的好情怀啊

可惜我不懂~唉

我也不算发烧
因为实在太败家了

来来来,给大家唱一首纤夫的爱。。。

你唱小妹妹那部分吗🤣

廿萬的黑膠碟機就这樣沒了......不過你這些黑膠碟應可賣得巨款💵💵💵💵

新紀元廣場😏

组装回去修一下,可能还可以用……但我们没那个技术,就等技术控出现了😂

老實說,黑膠碟的音質絕對是CD或MP3沒法比的,聽過了就不能回頭!祝你的黑膠碟機早日復生😂

逃避了新紀元廣場🙈

还有好些黑胶碟呢,如果修不好的话,真的好浪费啊

恭贺恢复自由身!!

你那些黑膠碟可以賣很貴🤩不會浪費~

自由身是工作還是感情🤤

……

当然是工作,谈感情伤钱,戒了~

还找算明天到上環捕捉你😭还要戒感情😭我很傷心😭

还好我说了!不然就要请你吃饭了!谢天谢地!省下一大笔钱!

终于要开始行动 却旋即夭折 😂

90年代,两万块那可是不小的数目啊,看来你家很富有啊

哈哈,过得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839.13
ETH 3563.41
USDT 1.00
SBD 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