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R笔记1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关于技术类书籍,我最讨厌的是“尽管看,看懂算我输”的套路。
试想在玩游戏的时候,如果要求你把游戏规则从头到尾阅读一遍考试合格才给你小米加步枪上阵撒野,那还有啥乐趣可言?


虽然每个人从小多少都有一颗向往艺术的心,但无奈美术课总会被中英数霸占。你以为被占用的只是一节节美术课,但蓦然回首,才发现它还蒙蔽了发现美的眼睛。
长大以后,想着去逛逛美术馆博物馆吧,但一钻进馆里就像置身未知的外太空。求知欲还算强大的你不甘心睁着眼睛却一无所知,于是去找各种艺术解说——

 ……现代性也已成为日常社会不可或缺的文化语境。任何背弃现代性探索的程式化图式表达,都无法与现实真正发生对应,也就无法获得创作的真实动力。现实精神本体与传统语言本体的割裂,从本质上造成了水墨艺术家的选择困境。……重构水墨的当代精神框架,这需要既保持水墨的文化特质。又凸显人与当下的关系与意义…… ……

什么仇什么怨啊……我只是想看懂一幅画而已……

幸好 @dapeng 的这本书不走套路,压根没有一翻开就能把人给唬住的各种定义&理论。
开门见山,简单明了,序言&前言过后就直接新手上路好happy。

情怀&幽默部分我就不再强调了,因为一点点学下来我能感觉到他最大的诚意是放在最实在而并非花哨的地方。

完全没有出版包袱,话都是大白话,一看就懂,而且实例多。
所以从安装到写出第一行代码再到绘出第一幅图,并没有觉得太晦涩难懂。

呃……话虽平淡,但天知道我写出第一行代码以及图片绘出来时有多激动……



我是非常典型的文科生逻辑,以前学数学都是靠背的,好在这本书没有东西给我背。
感觉学起来像学一门新的语言。
嗯……最难的地方就在于逻辑在打架。

龟速学习,才啃了第一章,我不知道这感觉对不对,但也分享出来吧:
1、运算结果显示出我输入的代码时,我觉得这是来自另一个空间的回应,对象是一个陌生且未知的朋友。也感触到了那一句“hello world”的浪漫……
2、数学不好似乎影响不大,只需掌握怎么运用就行,其他的交给它;
3、它自带了一些数据,比如第一章提到的二氧化碳浓度;
4、同样的结果,操作起来较Excel便捷;
5、我好喜欢按了Run以后有结果刷出来滴感觉……

好,下面是表白时间。
意识流比较强的我居然觉得这书有点齐白石风格。
齐老啥风格?
从。来。不。装。
真。实。
幽。默。
呃……高考这样写估计会负分滚粗吧。

好,感受一下他的大白话——

卖画不论交情,君子有耻,请照润格出钱。

买我画的时候不要跟我谈感情,谈感情伤钱,圈重点自己看。

 

凡我门客,喜寻师母请安问好者,请莫再来。

来我家就来我家,没事憋找我媳妇!不然就不准来了! 


文章最后,我想说,其实 @dapeng 还是有套路的。毕竟学渣克星这金字招牌不是浪得虚名。

套路就是:先给你充值100%的信心&骄傲,然后就逼你乖乖学习天天向上了。

Sort:  

苹果竟然不会截图,只会用手机拍?!oh my apple!

我也发现了…😄

额……你萌知道的太多了……

我傻起来连自己都害怕!喵~

辣麼萌!!!?

有没有看见显示器上方的小白兔贴纸?截图没有这个效果呀。

哈,大朋鸟老师真细心,这么个细节都能注意到,估计是带了显微镜!

這個是line家的🐰,人家不叫小白兔🤣

跳帧太厉害了,得换个显示器保护眼睛。

谢谢~拍照就这样了,其实还好,对着它的时间不长。

你好吗?码农,你要去研习一下艺术了;文青,你要去学一下编程了。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你这句话……实在高……

哈哈哈,我来认领一下,buddy的这个回复是我提供的~

( ⁼̴̀ .̫ ⁼̴́ )✧

哇!棒棒哒!我不会告诉你其实我知道因为我在征集贴看到了~

ヘ(;´Д`ヘ)哎呀手折了

哈哈哈,这是什么梗

取消

咦,怎么还健在……

利害,第一課就上手了。

为了帮助建立初学者信心,第一章不难,对于你们来说应该是婴儿级别的难度。

那个艺术解说不错,能不能多贴一些,让我用作月旦评的评语吧。总觉得我的评语不入流。

5 条感觉对不对?跟着感觉走,抓住梦的手……

1、那个另一个空间,陌生的朋友,就是机器。参考文献:机械姬,西部世界。浪漫极了……

2、数学好不好,不会有影响,直到第 17 章。不过 17 章以后是我师姐写的,我也不是很懂。

3、“它自带了一些数据”,是的。这个幼儿园准备好了玩具,怕你忘了带自己的芭比。

4、“Excel”,各有千秋吧,只是跟 R 三观不同而已;

5、“按 Run”?试试改用 ctrl + enter,更是喜欢得不要不要的……

报告师父,我也想多贴一些,可惜天生自带一天捕鱼十天晒网属性……

加油。今天我们来点课外实习。等我的帖子。

吃瓜吃饼吃薯条坐等

师父棒棒哒!但是这个课外活动的难度系数对于我来说大概是一万颗星……

现在,预想一下拥有一万颗星的感受吧。很快你就有了。

你厲害了你~

难怪我这么稀罕你 继上次买玉米买桔子后 我也总是直接用手机拍屏幕 因为省事可以直接用/发~ 🤝我很好奇齐老的"没事憋找我媳妇"是指哪个媳妇? 哈哈 还有艺术解说那个太有共鸣了 略耿直的我每次看到那些都几欲掀桌~

我现在太懒了……能用手机就不用电脑……看齐老的东西总是会笑得很开心,大概这是他独一无二的人格魅力吧,实在可爱!

良好的开端,加油⛽!

谢谢鼓励~🍧🎂🍦🍭🍪

怎么办.... 我还只看了第一页作者简介来着呢………………

不不不,那充其量是半页😂

加油!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33.96
ETH 3563.16
USDT 1.00
SBD 4.76